敬谱

敬谱(1942.11-),山西原平人。1958年在山西原平小学任教。1964年考入中国音乐学院作曲系。1973年入昆明军区文工团工作,1975年调入人民音乐出版社从事编辑工作,历任教育编辑室副主任、主任、社长助理、副社长兼副总编辑。1999至2005年任社长。

自上世纪80年代,出版社接受国家教育部委托统编全国中小学音乐教材起,敬谱就从责任编辑开始参与、领导、主持这项工作,年有二十余载。他兢兢业业、认真负责,组织各类教材编写组,使多套音乐教材(包括高中、师范等)高质量、高速度的编发与出版,受到使用者高度赞誉和广泛选用,使出版社赢得了社会效益、经济效益的逐年递增。由于他在音乐出版和音乐教材出版的出色表现和突出贡献,1992年起享受政府特殊津贴,同年被评为新闻出版署及直属单位先进工作者,被中央机关授予优秀共产党员,获得全国新闻出版系统先进工作者称号,2006年获“韬奋出版新人奖”,2009年获“中国出版荣誉纪念章”。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