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蕴慧

莫蕴慧,编审职称,现为人民音乐出版社社长,《中国音乐教育》、《歌唱艺术》、《钢琴艺术》杂志主编,中国出版协会常务理事,中国编辑学会理事,中国教育学会音乐教育分会副理事长、秘书长,教育部《音乐课程标准》研制组核心成员,东北师范大学音乐教育专业硕士生指导导师。莫蕴慧同志从事音乐出版事业二十余年,成就显著:(1)策划和编写了国家基础教育《义务教育课程标准实验教科书·音乐》共18册教材,受到各界广泛好评。(2)参与编写《普通高中课程标准实验教科书·音乐》,填补了我国高中没有音乐必修课教科书的空白,受到教育部门与专业教师的高度评价。(3)受教育部委托策划并参与编写了全套师范院校专科音乐教材,将“师范性”和“学术性”很好结合,对推动师范音乐教育的改革起到了积极作用。(4)策划引进并主持改编香港朗文出版公司学前教育课程——《兔宝宝多元学习系列》,促进了国内幼儿素质教育、快乐教育的改革。(5)长期主管、主编音乐研究与教育类期刊,包括《音乐研究》《中国音乐教育》《钢琴艺术》《歌唱世界》,努力引导和促进音乐理论与教育事业与时俱进,推陈出新。

2007年荣获新闻出版总署评选的“全国新闻出版行业领军人才”,荣获全国妇联“全国巾帼建功标兵”荣誉称号;2009年入选中宣部全国宣传文化系统第四批“四个一批”人才;2013年当选为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第十一届执行委员会委员;2014年1月荣获第三届中国出版政府奖优秀出版人物奖。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