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第二届"诗词中国"将开赛 手机客户端让诗词移动起来

“让中华诗词插上现代科技的翅膀,这是一大发明。”国务院副总理马凯在评价“诗词中国”手机客户端时这样说道。据悉,“诗词中国”手机客户端是第二届“诗词中国”传统诗词创作大赛的最大亮点。

据了解,第二届“诗词中国”传统诗词创作大赛以“龙腾梦圆”为主题,将于9月28日孔子诞辰纪念日当天在西安市浐灞生态区世博园拉开序幕。此次大赛除了通过手机短信、网络等途径征集原创诗词作品外,更着力开发了“诗词中国”手机客户端平台,该平台能够实现投稿参赛、投票转发、搜索诗词、欣赏作品、分享美文等诸多功能。本届活动在延续首届青少年分赛、主题研讨会等内容的基础上,新增了文化讲座、诗词部队行等丰富多样的活动形式,并将通过电视、报纸、期刊、图书、互联网、移动客户端等全媒体形式对大赛进行全程播报,传播大赛作品。

中华书局总经理徐俊在谈及第二届“诗词中国”大赛的特点时表示:“这届‘诗词中国’更加注重参与者的体验性,不论是落地活动还是线上活动,都更加注重发掘传统诗词的趣味性和互动性,我们希望诗词不仅仅是书本上的铅字,它可以是游戏、是谈资、乃至是一种生活方式。总而言之,‘诗词中国’就是要通过传统诗词与现代手段的‘联姻’,让诗词飞入寻常百姓家”。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