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习近平向斯里兰卡总统赠书 点校本二十四史等典籍成为国礼

当地时间9月16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向斯里兰卡政府赠送中国图书仪式在斯里兰卡总统府举行。习近平主席从中国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党组书记、副局长蒋建国手中接过赠书目录,交到斯里兰卡总统马欣达·拉贾帕克萨手中。

习近平主席此次向斯里兰卡政府赠送的中国图书包括《大中华文库》100种188册、《点校本二十四史》24种241册、《钦定四库全书荟要》475种500册图书。

《大中华文库》几乎涵盖了中华五千年文化的精华,是我国历史上首次系统全面地向世界推出外文版中国文化典籍的国家重大出版工程,通过翻译出版中国重要的经典古籍文献,向海外介绍博大精深的中国文化。目前,该工程已推出英、法、俄、德、日、韩、西班牙、阿拉伯等多种语言文字,已经出版项目100余种。

《点校本二十四史》是由中华书局组织全国百余位文史专家,全国学术界、出版界通力合作,历时20年完成的新中国最宏大的古籍整理出版工程,是代表新中国古籍整理出版事业最高成就的标志性成果。“二十四史”点校工作的探索和实践,为传统文献的整理积累了丰富的经验,确立了现代意义上的古籍整理的基本范式和标准,为古籍整理学科的建设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钦定四库全书荟要》是在《四库全书》中精中选精编纂而成的一部古典文献丛书,共收集古代重要图书463种,按经、史、子、集分类,共20828卷、11178册、2000函,世人称之为“四库中的四库”“精华中的精华”。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