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三联书店召开2014年年中工作会议

8月6日上午,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2014年年中工作会议在韬奋图书馆召开。总经理路英勇,总编辑翟德芳,副总编辑常绍民、副总经理张作珍,副总编辑舒炜、郑勇和全店员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翟德芳主持。

会上,班子成员分别就各自分管部门上半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下半年工作做出安排。

路英勇代表店领导班子讲话。他说,上半年全店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国出版集团公司的正确指导下共同努力,坚持增收节支,不断深化改革,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齐头并进,各项工作都有了新进展。出版主业持续保持行业领先水平,一批精品力作问世;品牌建设成效显著,三联的社会美誉度获得大幅提升;内部增收节支与外部加大营销力度双管其下,经济效益增长保持稳中有进;数字化建设、国际化建设亮点频现,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班子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取得新进展;党的建设和企业文化建设扎实有效。同时,他也指出了上半年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表示要下大力气予以解决。关于全店下半年的工作重点,他说,全店工作要围绕坚持正确出版导向、完成“双效”业绩考核任务指标而展开,具体包括:严格执行重大选题报批制度和三审制,完善审读制度;加强精品生产和品牌经营;完善选题会、生产会、营销会机制;继续推动数字化、国际化战略,为三联书店业绩增长探索新模式;落实集团改革30条,把加强下属企业管理、改革奖惩制度作为推动人事、分配制度改革的突破口;注重人才培养,将人才队伍建设与三联文化有机结合起来;认真谋划2015年度选题论证工作等。

路英勇表示,今年是三联书店领导班子换届的一年,是新领导班子工作的开局之年,而且又处于年中这样的一个关键节点,要倍加珍惜上届领导班子创造的良好发展条件,要始终保持高昂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不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求真务实,开拓创新,为圆满完成年度工作目标,为推动三联书店不断发展而不懈努力。

翟德芳说,此次会议是新一届领导班子首次集体亮相,对上半年工作总结客观、全面,布置下半年工作思路清晰,措施有力。希望通过年中工作会,全店员工能够振奋精神,再接再厉,完成全年任务,并为明年工作打好基础。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