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第29届全国古籍出版社社长年会在扬州举行

9月16日至18日,第29届全国古籍出版社社长年会暨2013年度优秀古籍图书评奖会在江苏扬州举行,人民文学出版社的《侯方域全集校笺》等31种图书获一等奖。

此次共有33家出版社参加评奖活动,参评图书168种,共评选出包括人民文学出版社《侯方域全集校笺》在内的一等奖图书31种,上海辞书出版社的《上海图书馆善本题跋真迹》(全17册)等二等奖图书49种,齐鲁书社的《孔子家语通解》等普及读物奖图书10种。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出版管理司副司长、全国古籍整理出版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王然在会上表示,近年来,我国古籍整理出版工作成绩显著,精品力作不断涌现。为积极应对新形势对古籍整理出版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各古籍出版社对古籍文献进行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在充分吸收最新研究成果的基础上,深入拓展、挖掘古籍整理出版的广度和深度,不断丰富和完善古籍数字化产品和服务。

在同期举办的古籍出版研讨会上,来自中华书局、社科文献出版社、扬州古籍线装文化公司、上海图书公司的代表以古籍出版的传统与创新为主题进行了发言。

年会期间,中华书局总经理、中国出版协会古籍出版工作委员会主任徐俊代表古工委向扬州广播电视总台图书馆赠送了141种339册参评图书。

本届年会由中国出版协会古籍出版工作委员会主办,社科文献出版社承办。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