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出版《动摇的霸权:美帝国的扩张史》中文版

“美国的全球霸权行将落幕。”地缘政治学家布热津斯基暮年之际发出这样的看法。对于这一看法,法国著名历史社会学家、巴黎美国大学全球研究院教授菲利普·戈卢布(PhilipS.Golub)也有相似观点。其探讨美国将如何失去全球霸权的新作《动摇的霸权:美帝国的扩张史》中文版,日前由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

覆亮膜磨砂,书名做UV,该书封面设计独特。“扩张在这些历史学者眼中是个中性词。该书的内容属于国际时政类,但文字通俗易懂,紧扣眼下的国际政治局势,视野开阔、立场客观。”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宣传主管张立明认为。戈卢布通过梳理、分析美国通过扩张获取全球地位的历史,揭示了这个霸权国家的强势扩张行为是如何使自身陷入危机并逐渐走向衰落的。对于美国帝国主义扩张行为的形成与发展,戈卢布在书中指出:“美国的世界强权逻辑和美国世界第一的假设,会在国家和国际层面阻碍民主化进程,而美国这种对变革的抗拒心理会导致其最终失去霸主地位。”对于中国读者来说,该书特别对中国在世界上的政治和经济地位及其与美国的关系进行了详细分析。

作为一名研究国际关系的历史社会学家,戈卢布的主要研究领域为全球化、现代后期帝国主义历史和后殖民时代的世界政治。据介绍,目前他正在撰写一部关于东亚复兴及其对全球政治经济影响的专著,预计于2015年出版。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