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第二届“诗词中国”传统诗词创作大赛启动

9月28日,第二届“诗词中国”传统诗词创作大赛在西安正式启动。本次大赛由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光明日报社、中央电视台、中华书局、中华诗词研究会、中华诗词学会共同主办,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协办。

在启动仪式上,随着主承办方代表将红布揭开,由著名书法家沈鹏和著名学者、中央文史研究馆馆长袁行霈手书的“诗词中国,龙腾梦圆”八个大字映入人们的眼帘。40名小学生表演了精彩的诗词吟唱。之后,《百家讲坛》主讲人杨雨,青年学者、作家步非烟现场参与了诗词互动问答游戏;著名表演艺术家、暨南大学艺术学院院长张铁林带来了精彩的诗词朗诵表演,并与小朋友一起绘制“诗词中国”主题长卷。威风锣鼓、古典舞蹈、互动答题、“家风”书写等丰富多彩的活动,使启动仪式成为一场融合了传统与时尚、经典与趣味的文化盛宴。

据悉,本届大赛10月1日起正式接受投稿,用户可通过移动客户端、短信、邮件等方式投稿参赛,并通过“诗词中国”官网、官方微信等随时关注大赛信息。“诗词中国”将陆续在多地开展研讨会、公益讲座、“部队行”等活动,在全国范围内普及推广以传统诗词为代表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与此同时,第二届“诗词中国”传统诗词创作大赛青少年分赛也已启动,让青少年诗词爱好者有一个独立的参赛平台,亲近诗词,激发他们参与传统文化活动的积极性。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