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谭跃、潘凯雄出席第二届“诗词中国”传统诗词创作大赛启动仪式

2014年9月28日,第二届“诗词中国”传统诗词创作大赛在西安浐灞生态区世博园正式启动。本届大赛由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光明日报、中央电视台、中华书局、中华诗词研究会、中华诗词学会共同主办,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协办,主题为“龙腾梦圆”,取义中国腾飞,中华梦圆。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总裁谭跃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潘凯雄副总裁与其他领导一起为创作大赛揭幕。

谭跃总裁为大会致辞(李培芝 摄)

谭跃总裁首先引用《论语》“诗可以兴,可以观,可以群,可以怨”,“不学诗,无以言”等古句与大家分享。他表示,古典诗词是中华文化的重要标志,不论是从语言表达、思维方式、还是所抒发的情志,都打着纯粹的‘中国’标签。首届“诗词中国”3.8万首的参赛作品和1.29亿人次的覆盖量,说明传统诗词在当代中国仍然有着强大的生命力,也让我们更加有信心,将这个优雅的文化符号传承、光大。

谭跃总裁感谢各界对活动的大力支持,他说,自“诗词中国”举办以来,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光明日报、中央电视台等媒体的支持,使我们的传播发挥了巨大的影响力;中华诗词研究院、中华诗词学会等国家级诗词专业组织的加盟,为“诗词中国”提供了在古典诗词创作领域专业性、权威性的保证;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的加盟,为古典诗词插上了现代科技的翅膀,让“诗词中国”能够以亲民的、大众化的姿态融入当代生活;陕西省委、省政府以及浐灞生态区管委会,也为本届“诗词中国”的系列活动提供了巨大的支持。渠道、内容、科技的强强联合,保证了“诗词中国”在同类活动中的领军地位,“龙腾梦圆”的盛世愿景,与古都西安的壮丽宏阔互相交织,共同成就了第二届“诗词中国”的磅礴大气。

谭跃总裁最后强调,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多个场合反复阐述了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对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意义,党和国家领导人对优秀传统文化的大力提倡为我们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指明了正确方向。“诗词中国”传统诗词大赛就是要成为引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播和传承的一个重要活动。成为构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载体。

潘凯雄副总裁为第二届“诗词中国”传统诗词创作大赛揭幕(李培芝 摄)

仪式最后,潘凯雄副总裁与内蒙古政协副主席郑福田、中央电视台副总编程宏、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副总裁沙跃家、中华书局总经理徐俊、中华诗词研究院副院长蔡世平、中华诗词学会副会长李文朝、西安浐灞生态区党工委书记杨六齐一起上台为创作大赛揭幕,随着“诗词中国 龙腾梦圆”八个大字逐一映入眼帘,在祝福的掌声中,第二届“诗词中国”传统诗词大赛正式启动。

责任编辑:An Junyang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