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总局召开新闻出版业“十三五”发展规划编制座谈会

日前,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规划发展司组织召开新闻出版业“十三五”发展规划编制座谈会,总局新闻出版业“十三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副局长阎晓宏出席并主持,来自部分省市的新闻出版广电局、出版集团等相关领导和负责人,就规划编制工作的基本思路、重点任务、重大举措进行了认真研讨。

阎晓宏说,“十三五”时期是我国新闻出版业改革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编制和实施好新闻出版业“十三五”规划,意义重大而深远。今年上半年,国家发改委召开全国电视电话会议,部署了“十三五”规划的编制工作。总局根据中央部署,确定了“十三五”规划编制必须坚持立足当前、谋划长远,解放思想、探索创新,统筹兼顾、突出重点,实事求是、科学编制的总原则。

本次座谈会是总局召开的首次听取业内人士相关建议的座谈会,阎晓宏希望大家贡献智慧、畅所欲言,为总局科学编制“十三五”规划提供好的建议。按照总局开门编制规划的要求,今后还将陆续召开相关座谈会,听取业内人士、专家、学者的意见和建议。同时,也希望大家通过各种途径为新闻出版业“十三五”规划编制建言献策,提供意见和建议。

出席这次座谈会的专家包括:中国出版集团总裁谭跃,河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朱夏炎,河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党组书记李晓明,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局长王野霏,中国教育出版集团董事长、总经理李朋义,时代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亚非,上海世纪出版集团总裁陈昕,湖南出版集团董事长龚曙光等。

大家认为,编制好“十三五”规划确实需要解决很多问题,但首要的是提高认识,必须准确把握中央精神,立足国际、国内和新闻出版业的实际情况,认真进行调研,了解行业诉求。在此基础上,确定“十三五”发展规划的基本思路,讨论“十三五”发展规划的任务、措施,有针对性地开展“十三五”发展规划的编制工作。在编制“十三五”规划过程中要总结以往取得的经验,把深化改革作为解决问题的突破口;要把依靠重大项目推动作为发展的着力点,注重现实性、科学性,也要注重可行性,规划目标要为新闻出版业的快速发展起到引领和推动作用。

座谈会上,总局规划发展司司长余昌祥还向大家通报了新闻出版业“十二五”规划中期评估情况,以及新闻出版业“十三五”规划编制前期工作情况。新闻出版业“十三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人员参加座谈会。

责任编辑:陈丽壮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