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多场活动精彩亮相法兰克福书展

作为世界上最大的国际图书博览会、国际顶级的文化盛事,每年10月,德国法兰克福书展都会成为世界书业与传媒业的集点,成为国际图书版权贸易的中心、文化政治思想对话的国际平台。

今年的10月8日~12日(北京时间,下同),第66届法兰克福书展在美茵河畔的法兰克福如期举办。来自120个国家的7300余家参展商、近万名记者以及近30万观众均会参加了这一国际盛会。主宾国为芬兰。

为更好地开展版权贸易,促进版权输出,扩大集团和各单位品牌的海外影响力,集团公司从2011年开始在法兰克福书展设立独立展台并统一组团参展,至今已连续4年。与2013年一样,集团展台位于6.1展馆D98展台,展台面积约72平方米,紧邻中国联合展台。本次书展的展台设计风格简洁、开放,更趋近国际化。集团所属文学、商务、大百科等9家出版社共展出图书270种,440册,涵盖了集团公司对外推介和版权输出的重点品种,比较全面地反映了当代中国经济、政治、法律、文化的发展变化。本次书展团参展人员包括商务、大百科、中译等12家单位共18人,团长为中国对外翻译出版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高里。

为更好地宣传推介图书,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将在书展期间举办多场主题推介活动。主要包括:10月8日,10:30~12:00,在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展台主办的中国出版集团公司与阿根廷出版商恳谈会;人民文学出版社于10月8日、10、11日,分别在Frankfurt Book Fair Hall5.1A122举办的虹影、格非、严歌苓与西班牙、意大利作家交流分享会;10月8日12:00~13:00,中图公司在8号馆H55中图展台举行的中图与英格拉姆签约仪式,以及中译公司于10月8日15:40~16:00,在中国联合展台举办的《中国故事:1949-2014》发布会等。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副总裁李岩代表集团公司对本届书展团提出了5点要求:一是积极开展业务洽谈,多交朋友,力争取得实实在在的版权贸易成果。二是认真开展调研。法兰克福书展是世界出版商聚会的场所,希望书展团能够结合各社实际开展调研活动。三是书展期间有几百场研讨会和讲座,希望书展团能认真参加书展的各项活动。四是发扬团队精神,做好参展各项工作。五是严格遵守外事纪律,注意人身和财产安全。

附:

2014法兰克福书展中国出版集团主要活动

一、中国出版集团公司与阿根廷出版商恳谈会

时  间:2014年10月8日  10:30~12:00

地  点:法兰克福书展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展台(6.1馆D98)

二、人民文学出版社

1.时间:10月8日16点~17点

地点:Forum Dialog   Frankfurt Book Fair Hall5.1A122

作者:虹影,西班牙畅销书、童书作家Elsa Punset

论题:自传体文学

两位作家将直接用英语交流个人记忆和文学写作直接的关系。两位作家都以写自身经历成名,也都涉及童书写作。活动将以宣传虹影的作品《好儿女花》、《米米朵拉》为主,邀请国外出版社编辑、媒体参加。

2.时间:10月10日11:15~12:15

地点:Forum Dialog    Frankfurt Book Fair Hall5.1A122

作者:格非,意大利作家、学者Andrea Molesini

议题:乌托邦和现实——在虚构中发现真实

文学在当代社会中起着什么作用?文学是否有可能凌驾在历史之上?格非和意大利作家Andrea Molesini都是当代知名的作家,同时两人都是大学教授,他们将对这些问题进行探讨,并宣传自己的最新作品。格非的作品《隐身衣》已输出英语、法语版权,此次活动邀请意大利作家对谈,面对欧洲编辑、媒体,将对意大利语版和其他欧洲语言版的输出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

3. 时间:10月11日14:45~15:45

地点:Paschen Literary Lounge  Frankfurt Book Fair Hall5.1A122

作者:严歌苓,意大利知名作家、金融界翘楚G.M. Brera

论题:文学的想象和个人的经验

两位作家将讨论文学创作和个人真实的生活经历之间的关系。活动将以向海外宣传严歌苓的新书《妈阁是座城》为主,从两种不同的角度讲述如何通过文学描绘社会的阴暗面。

三、中图公司与英格拉姆签约仪式

时间:10月8日中午12:00~13:00

地点:中图展台 8号馆 H55

四、中译公司《中国故事:1949-2014》发布会

时间:10月8日15:4016:00

地点:中国联合展台

责任编辑:An Junyang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