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谭跃:我们与中国出版业共成长

今年7月,当我获悉中国出版集团等2家中国出版企业入选全球出版业50强,而中国出版集团的排名也由第22位跃升至第14位时,激动心情溢于言表。这是所有出版人的荣耀,也是我国出版业适应市场需求,不断改革创新的成果展现。

随着中国成为全球第二大出版市场,中国越来越多的出版企业将在国际出版格局中扮演重要角色;随着中国文化不断走出去,中国越来越多的文化品牌将在世界舞台上崭露头角。中国出版集团作为众多文化企业的一员,感受到时代跳动的脉搏,也用行动践行自己的使命。

这些年,我们确立了“建设国际著名出版集团”的战略定位,并制定了集团10年发展主体战略“三六构想”,通过实施内容创新、品牌经营、集团化、数字化、国际化、人才强企等六大战略,努力建设现代化、大型化、国际化出版传媒集团。

增强国家文化软实力,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对于我们而言,就是要做强做大出版主业,持续打造更多的精品力作。我们的探索,是在内容生产营销上更加专业化,更加企业化,更加品牌化,从而有效规模化,更快数字化,逐步国际化,进而实现“三化目标”,这是一条有自己特色的发展道路。2013年,《邓小平时代》《中国经济改革二十讲》《小艾,爸爸特别特别地想你》等一批图书在全国热销。这些热销产品,体现了文以载道、商以传道、创新弘道的内容创新理念,也践行着以文立人、以文化人、以文育人的价值观。近两年集团的资产总额、营业收入、利润也分别增长了34.47%、61.12%和138.46%。

点点滴滴,汇聚成流。2014年,中国出版集团公司连续6年入选全国文化企业30强;连续2年入选全球出版业50强,位居国内出版企业之首;入选亚洲品牌500强,位居第396位,是唯一入选的国内出版企业。

荣誉只属于过去,未来路还很长,有理想,有情怀,有担当,有作为的“中版人”,愿伴着中国出版产业共同成长。我们将围绕“建设国际著名出版集团”的战略定位,努力为增强国家文化软实力、实现中国梦提供更好的精神食粮,作出独特的贡献。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