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为“依法治国”喝彩

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新书《中华人民共和国重要法律知识宣讲》出版发行

十八届四中全会将依法治国作为核心主题提到前所未有的高度。如何依法施政、依法行政和依法执政,是本次会议和今后工作的一个关键。法律的生命力在于实施。新的历史条件下,法律要发挥作用、得到全面实施,就需要全社会尊重和信仰法律。为了深入贯彻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不断探索法律知识教育传播的新途径,为全民提供更加贴心周到的法律服务,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隆重推出《中华人民共和国重要法律知识宣讲系列》,该系列由原全国人大原全国人大副委员长王汉斌担纲总顾问,最高人民法院常务副院长沈德咏担任总主编。

丛书组建的法律专家团队具有丰富的司法经验,主要包括法官、检察官、专业律师,将为读者提供权威实用的法律维权指导。丛书主要分为六大系列:分别从权益保护、损害赔偿、责任认定、风险防范、罪与罚、用证据说话等方面对公民的法律维权之道逐一破解。

丛书紧密结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的结构特征,以宪法为统帅,内容紧扣宪法相关法、民法商法、行政法、经济法、社会法、刑法、诉讼与非诉讼程序法等法律部门,结合百姓相关的生活维权热点,选取了50多部重要法律,对其法律知识的运用和含义做了深入、实际的解读。从内容板块体例设置上,该套丛书以宣讲要点、典型案例、专家评析、法条指引的形式,紧紧围绕法治建设的重点、群众关注的焦点、社会关注的难点、司法实践的亮点问题,对法律规定、法律原则、法律精神及其应用问题进行了全面阐释。

丛书的出版有助于广大司法实务工作者准确把握法律应用方面的最新情况,解决实际工作中存在的司法疑难问题;有助于广大法律工作者进一步优化知识结构,丰富相关法律知识储备,提高司法工作水平;有助于公民了解最新的法律规定,掌握多样的权利救济途径,依照法定程序理性表达诉求、维护合法权益。

为适应读者阅读新的需要,丛书同步推出微信和二维码免费阅读。该套丛书封底可扫描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的官方微信平台和立法纵横微信平台,将为读者带来法律资讯的超值免费体验。

责任编辑:An Junyang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