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乱世佳人》:梁凤仪讲述香港七十年

日前,香港著名作家梁凤仪的封笔之作《我们的故事》系列的第一本长篇小说《乱世佳人》在京出版。许多梁凤仪的书迷从各地赶来捧场,梁凤仪现场许下诺言,再用五年的时间,到2019年自己70岁时,完成这部讲述香港70年历史的长篇巨作。

梁凤仪是香港金融界风云人物,也是知名的小说家。内地读者对她也非常熟悉,1992年至今,她已在人民文学出版社出版了二十多部作品。据人民文学出版社工作人员介绍,她的每本小说几乎都是畅销书。但1998年写完以香港金融危机为题材的长篇《金融大风暴》之后,梁凤仪宣布暂停写作,这一停就是十多年。

梁凤仪停笔一方面由于自己商业事务繁忙,另一方面觉得自己写作多年,出版上百本书,“写的都是那些事,没有进步,再写更多也没有什么特别的意义。”

停笔期间她开始思考创作一个大部头封笔之作,并将主题从财经、爱情转向历史。于是就有了用《我们的故事》讲述香港七十年变迁的构思。按她此前规划,想将《我们的故事》写成“三部曲”,但写作的发展已超出了她的预期。“现在我手头的资料越积攒越多,头绪繁杂,这个故事很庞大,要写香港70年历史,三本已装不下了。”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