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商务印书馆《中华现代学术名著丛书》第四辑30种全部出齐

10月19日,在商务印书馆与首都图书馆联手举办的“百年学脉——中华现代学术名著”系列讲座(第二季)首场讲座上,商务印书馆总经理于殿利正式宣布《中华现代学术名著丛书》第四辑已全部完成,正陆续上市。

《中华现代学术名著丛书》是商务印书馆近年来倾力打造的中国学术出版经典之作。“丛书”收录上自晚清下至20世纪80年代末中国大陆及港澳台地区、海外华人学者的原创学术名著(包括外文著作),以人文社会科学为主体兼及其他,涵盖文学、历史、哲学、政治、经济、法律和社会学等众多学科。“丛书”遵循“学术史的眼光”和“经典化的策略”,入选著作为各学科的开山之作或经典之作,具有文化积累意义和学术传承价值。

《中华现代学术名著丛书》第四辑共30种。作为本辑特色,第四辑纳入了中国学者的英文著作,以中文版与英文版同时推出的方式,展示百年来中国学人在面向西方学界时的著述面貌。如冀朝鼎先生的KeyEconomicAreasinChineseHistory,及其中文译本《中国历史上的基本经济区》;郭秉文先生的TheChineseSystemofPublicEducation,及其中文新译本《中国教育制度沿革史》;方显廷先生的CottonIndustryandTradeinChina,及其中文译本《中国之棉纺织业》(中文版收录于第三辑)。

附:《中华现代学术名著丛书》(第四辑)全30种

《中国旧小说考证》 胡适

《文心雕龙札记》 黄侃

《中国目录学史》 姚名达

《卢前曲学论著三种》 卢前

《孟姜女故事研究及其他》 顾颉刚

《唐五代西北方音》 罗常培

《校雠学》 向宗鲁

《中国文法要略》 吕叔湘

《清史探微》 郑天挺

《中国文化史》(上、下) 陈登原

《中国文化与中国的兵》 雷海宗

《佛学研究十八篇》(校点本) 梁启超

《中国景教》 朱谦之

《德国古典美学》 蒋孔阳

《神学四讲》 赵紫宸

《法律哲学导论》 居正

《民国司法志》 汪楫宝

《国际法大纲》 周鲠生

《罗马法原论》(上、下) 周枏

《马克思的政治思想》 吴恩裕

《欧美各国现行宪法析要》 龚钺

《经济史:历史观与方法论》 吴承明

《从古典经济学派到马克思》 陈岱孙

《中国历史上的基本经济区》 冀朝鼎

《中国教育改造》 陶行知

《平民教育与乡村建设运动》 晏阳初

《中国教育制度沿革史》 郭秉文

COTTONINDUSTRYANDTRADEINCHINA(《中国之棉纺织业》) H.D.Fong(方显廷)

KEYECONOMICAREASINCHINESEHISTORY(《中国历史上的基本经济区》) Ch'ao-tingChi(冀朝鼎)

THECHINESESYSTEMOFPUBLICEDUCATION(《中国教育制度沿革史》) PingWenKuo(郭秉文)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