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创新法治实施途径 全面推进法治惠民

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隆重推出《中华人民共和国重要法律知识宣讲系列》

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对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作出了重大部署,提出了许多新论断、新观点、新举措,其中,建立高效的法治实施体系正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核心议题。法律的生命力在于普及应用,在法治中国步入快车道的新时代,在全社会形成尊重和信仰法律就显得尤为重要。基于此,为了不断探索宣传实施中国特色法律体系的新途径,全面促进司法公正和依法履职,深入拓展法治教育的新局面,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日前隆重推出《中华人民共和国重要法律知识宣讲系列》,旨在为全社会提供更为周到的法律服务。

该系列由原全国人大原全国人大副委员长王汉斌担纲总顾问,最高人民法院常务副院长沈德咏担任总主编。该套丛书组建的法律专家团队富有丰富的司法经验,主要包括法官、检察官、专业律师等,确保为读者提供权威实用的法律知识普及和应用维权指导。丛书的最大特色在于:全面覆盖法治领域,内容紧扣时代热点!具体包括《房屋纠纷处理一本通》《医疗损害赔偿》《道路交通事故责任与处理》《民间借贷与风险防范》《冤错案件的防范与纠正》《民事证据收集、举证、审查》等50本图书,主要分为六大系列专题,分别从“权益保护”、“损害赔偿”、“责任认定”、“风险防范”、“罪与罚”、“用证据说话”等方面对依法执政、公正司法以及公民的法律维权之道逐一破解!

该套丛书紧密结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的结构特征,以宪法为统帅,高度体现依宪治国的时代命题,贯穿了宪法相关法、民法商法、行政法、经济法、社会法、刑法、诉讼与非诉讼程序法等法律部门,并有机地结合了司法实务部门以及广大百姓相关的生活维权热点,选取了50多部重要法律作为法治宣讲点,及时跟进最新的立法修改情况动态,对其法律知识的运用和含义做了深入、实际的解读。从内容板块体例设置上,该套丛书以“宣讲要点”、“典型案例”、“专家评析”、“法条指引”的形式,紧紧围绕法治建设的重点、群众关注的焦点、社会关注的难点、司法实践的亮点问题,对法律规定、法律原则、法律精神及其应用问题进行了全面阐释。

在数字阅读日益普及的当下,为适应读者新的阅读需要,丛书还同步推出了轻松活泼的微信和二维码免费阅读。该套丛书封底可扫描“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的官方微信平台和提供立法咨询服务的“立法纵横”微信平台,可为读者带来意想不到的超值免费体验。

该套丛书的出版无疑是未来依法治国新时代的精品力作,它有助于广大司法实务工作者准确把握法律应用方面的最新情况,解决实际工作中存在的司法疑难问题;有助于广大法律工作者进一步优化知识结构,丰富相关法律知识储备,提高司法工作水平;有助于公民了解最新的法律规定,掌握多样的权利救济途径,依照法定程序理性表达诉求、维护合法权益。值得一提的是,本次丛书出版后,今后还将结合最新的立法动法和司法实践,及时进行修订完善和内容更新,以确保读者及时、准确掌握最新法律信息,使丛书的社会应用价值不断提升,从而真正为社会公众提供更加实际、更为新颖的法治资讯的贴心服务。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