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举办青年学习贯彻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五个坚持”培训班

为了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同中央办公厅各单位班子成员和干部职工代表座谈会时的讲话精神,10月29日,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团委、青年联合会在集团11楼多功能厅举办了集团公司青年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五个坚持”重要讲话精神培训班。中国出版传媒股份公司副总经理樊希安同志应邀作了《如何做到坚持正确出版导向》的专题讲座。集团团委书记、青联主席温存主持会议,集团公司青联副主席、中华书局副总经理宋志军、集团团委副书记刘波、集团公司青联副主席牛怿及各单位团组织书记、副书记和集团公司青联委员共90人参加了培训班。

樊希安同志结合自己三十余年做出版工作的经历和经验,特别是近五年多来做三联书店总经理、党委书记的工作体会,总结了坚持正确出版导向要遵循的基本原则:一是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二是必须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三是必须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四是必须坚持弘扬真善美,抵制假恶丑。结合当前一段时期的新形势新精神,坚持正确出版导向要处理好几种关系:一是要处理好坚持党性和人民性二者之间的关系,二是要处理好坚持优秀出版传统和推进社会进步的关系,三是要处理好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两个效益的关系,四是要处理好树立导向意识和坚守出版规律的关系。对如何做到坚持正确出版导向,提出如下要求,一是在思想上引起高度重视,二是在行动上高度自觉,三是必须树立大局意识,四是严格执行三审制,于细微处之见精神。

中央党校副教授王巍作了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辅导报告。他回顾了建国以来我们党历次四中全会主要议题、关于法治建设的历史沿革脉络,以及召开十八届四中全会的背景、会议主要内容和主要精神。对《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中指出的“一条道路、一个体系、四个支点、两大保障、六项任务”进行了讲解。对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的重大历史与现实意义做了进一步阐释:会议就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作了总体部署,明确提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指导思想、总体目标、基本原则,是指导和推动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纲领性文件,对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全局和长远的指导作用。

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团委书记、青联副主席兼任党群部副主任苏俊作《汇聚青春力量奏响时代强音》青年工作经验交流,加深了集团青年对共青团和青年联合会工作的进一步理解。会议同时还邀请了中直机关有关部委的三位优秀青年就自身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同中央办公厅各单位班子成员和干部职工代表座谈会时的讲话》,即对“五个坚持”的理解、实践,谈了各自心得体会和意见建议。

温存同志在总结时指出,在中直团工委、中直机关青联的积极指导下,在集团公司党组和直属机关党委的正确领导下,自去年年底成立集团公司青联以来,这是集团团委、青联第二次对团干部和青联委员进行集中培训。经过一整天的集中培训,既学习贯彻了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也对习近平总书记“五个坚持”有了进一步的理解,既聆听了集团公司领导关于如何做到坚持正确出版导向的原则规律和经验之谈,也为青年加快成长提供了新的途径和方法,既了解的兄弟单位开展青年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也对青年砥砺品性、锐意进取提供了新的模式和范本。希望集团青年要时刻牢记宗旨意识、责任意识,团结一致,锐意进取,在岁尾年初之时,再接再厉,再攀高峰,为完成集团公司今年工作任务,明年顺利开局创造新的更大的佳绩,为集团公司实现建设国际著名出版集团作出新贡献。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