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中华书局举办方东美研讨会

10月25日~26日,由北京师范大学人文宗教高等研究院和中华书局共同主办的“纪念方东美先生诞辰115周年暨方东美哲学思想研讨会”在京举行。第九、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北京师范大学人文宗教高等研究院院长许嘉璐,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杨耕,中华书局总编辑顾青等出席。

研讨会以“方东美哲学思想研究”为主题,来自中国大陆、台湾,以及美国的近20位知名专家学者进行了主旨演讲和研讨对话,多角度地分析方东美的哲学思想、哲学智慧及其在中国哲学和中国文化中的作用。

方东美是中国现代史上具有国际影响的著名哲学家。他以弘扬中华文化的精神价值为学术主旨,始终以开放的胸襟对待中国传统文化的各种思想流派,力图贯穿古今、统摄诸家之学。作为亲历20世纪上半叶西学东渐给中国文化带来巨大冲击的学者,方东美立足中国传统文化,在中西比较语境下,对中国传统哲学做了深度挖掘和现代转换,将中国哲学定位于生命哲学,从道德、认知、审美、宗教等不同角度来思考人生境界问题,融通中西,体贴生命,高扬理想。在道德伦理和哲学智慧缺失、高度物质化的当今世界,召开方东美哲学思想研讨会,具有特殊意义。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