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设立专项资金支持品牌建设

11月28日,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在京召开品牌经营战略推进大会。中国出版集团公司总裁谭跃表示,每年安排2000万元的集团专项资金,重点支持品牌建设,把中国出版集团的品牌做得更响、更强、更优。

据介绍,按照2014年度工作会的部署,集团品牌建设工作历时9个月,历经3个阶段,完成了召开品牌经营战略研讨会,编制《品牌经营战略规划要点(2015~2019)》,制定品牌战略宣传营销和资金保障方案,评选《中国出版集团品牌名录(第一批)》等。

《中国新闻出版报》记者在会上看到,品牌名录包括人民文学出版社、商务印书馆、中华书局、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中国美术出版总社、人民音乐出版社、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中国对外翻译出版公司、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总公司和荣宝斋等10家历史悠久的企业。品牌产品则遴选了新中国成立以来经受时间检验、至今畅销不衰、市场影响力较大的精品力作和主题出版物290个,如《中国文库(500种)》《中国大百科全书》《中国美术全集》《点校本“二十四史”及〈清史稿〉》和“汉译世界学术名著丛书”“王树增战争系列”“哈利·波特系列”等。支持的29项品牌技术与服务则包括木版水印、装裱修复等传统工艺,读者大会、年度汉语盘点等读书活动,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国际书展中国主宾国等书展服务,以及三联韬奋24小时书店、涵芬楼等特色书店服务。

“品牌经营战略对集团具有特殊意义。”谭跃在报告中指出,必须抓住“做响品牌产品、做强品牌企业、做优品牌技术和服务”这个中心,努力传承、继续打造出版品牌集群,提升集团在“全国文化企业30强”“全球出版业50强”“亚洲品牌500强”等品牌排行榜的位次,努力成为导向管理的模范、文化繁荣的主力、改革创新的骨干、转型融合的标兵、国际拓展的先锋,为实现出版中国梦、增强国家文化软实力贡献独特力量。

推进会上,人民文学出版社、商务印书馆等10家品牌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就本单位未来3年的品牌经营思路和举措进行了交流。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