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王涛出席集团公司2014年新员工座谈会并讲话

11月28日,集团公司在京召开新员工座谈会,集团公司党组书记王涛同志出席并讲话,集团公司56名新员工参加座谈,9名新员工代表在座谈会上发言。

王涛书记代表出版集团对56名新员工的加入表示热烈欢迎,在与予会人员分享个人职业生涯心得与感想的同时,也对新同志提出两个方面的希望和要求:一、青年员工要有文化担当。中国社会发展至今,文化对外发声对内化人的作用正在彰显。因此,作为出版人,要通过出版物传播真理,弘扬核心价值观,从而净化自己、提升社会。希望每位年轻的出版人有高远的理想,有为国家的发展,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竭诚奉献的文化担当。二、青年员工要勤学勤思。年轻人优势之一就是还有许多如果,而我们这个年龄段的人,更多是结果而没有如果了。如果我们的许多结果不令人满意的话,就是学得不够,思得不够。年轻人应该虚心向老编辑学习,认真向前辈学习。这些老编辑身上体现了一种施胜于受的高贵品格,体现了一种甘为他人做嫁衣裳的伟大精神。年青一代编辑应将从前辈身上学到的品质,转化为自己心仪的生活范式。另外,真正的好编辑也是个行业专家,编辑在工作中应善于想问题,并不断提出问题解决问题。勤学勤思是我们应对人生路上多种繁难问题的唯一法宝。

新员工代表们也代表自己所在企业的新员工,谈了自己对出版行业的认识。他们认为出版人是知识的传播者,要向读者传播正能量。同时,编辑工作并非一份简单轻松有趣的工作,肩负着社会发展进步的责任。他们表示一定虚心向老编辑们学习,全身心地投入工作,不辜负领导和前辈们的嘱托和信任。

责任编辑:陈丽壮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