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时隔20年 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引进最新版《DK家庭医生》

《DK家庭医生》自问世以来,得到全世界千万家庭的喜爱,历经14年畅销不衰。1995年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引进的改版前的《DK家庭医生》,大受我国读者的欢迎,当年销售突破10万册,成为中国家庭必备的健康医疗工具书。时隔20年,该社再一次引进了最新版《DK家庭医生》。

如何引导患者往基层走,提高百姓的健康自我管理能力,将是医改成功、保障健康权利的一大关键因素。该书几乎覆盖了临床医学所有学科的常见疾病,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和通俗易懂的语言,对医学知识进行讲解、剖析,让广大读者能够理解一些复杂的医学知识。比如,在遗传疾病一部分,通过图示的形式讲解了遗传疾病的特点;该书还对一些复杂的检查或操作过程,包括一些手术都进行了描述,如胃镜和CT检查;另外,书中还以流程图的形式对一些常见症状的处理措施进行了归纳,比如发热,其采用流程图的形式告诉患者应该何时就医,既减少了不必要的就诊,也不会耽误病情。该书原版编者英国医学会(BritishMedicalAssociation)是世界著名的医学会之一,在其主持编纂下的《DK家庭医生》,通过3000个专题、2800幅彩色图片、1300幅图表的详细描述与展示,涵盖了日常生活中常见的疾病和健康问题。百位全球顶级医学专家的倾力编写,保证了该书的权威性、科学性;便于普通读者理解的讲述方式,凸显了该书可读性与可操作性强的特点。为了保证中文版的权威性、准确性,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特别邀请了北京协和医院各科室主任医师、专家、教授以及全国科学技术名词审定委员会医学名词审定委员会的专家担任该书的翻译、审定工作。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