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东方·赞赏社交出版创新战略合作发布会在京举行

1月8日,由东方出版中心和赞赏社交出版创业团队联合举办的“东方·赞赏社交出版创新战略合作发布会”在2015北京图书订货会上举行,并宣布双方在社交出版领域正式启动战略合作。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副总裁李岩,东方出版中心总编辑李智平,赞赏社交出版平台负责人、美国《新闻周刊》中文版前主编陈序,赞赏社交出版平台负责人、财经出版服务公司蓝狮子前总编王留全、赞赏作者袁晓斌参加发布会。

据介绍,赞赏社交平台是一个互联网出版平台,目的是帮助作者圆“出书梦”,实现“低门槛”出版,同时能优化原有静态化的出版流程,使一本书的出版流程更加简单。赞赏“四步成书”的过程是通过团队发现和个人自荐,在赞赏平台发布“我要出书”的档案;分享到微信和其他社交媒体阵地,熟人朋友或者粉丝看到信息后“我来赞赏”,额度大约每份100元,累积达到2万元不等的最低成书成本额;然后经过出版社专业评估后,进入“我要出版”流程,达到出版水平;大约60至90天后实现平均1000册以上的图书出版上市发行目标。

李岩对这种新的出版模式给予肯定,他表示,赞赏社交平台从本质上来说并没有脱离出版的本质与定义,但是它在传播的过程中充分利用了当前最流行的社交模式,这种模式值得推广,对传统出版来说既是一种传承又是一种新的突破。

据悉,除作者袁晓斌的图书《葡萄酒101夜》在赞赏社交平台上进入出版流程外,还有《女神·经》《谈到世界充满爱》《72物候元气食单》等9本图书也已进入了出版流程。2015年1月起,第一批成品书开始陆续面世。

责任编辑:陈丽壮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