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爱有限度 善有边界 《法律讲堂》系列图书推介会隆重举行

1月10日,央视《法律讲堂》栏目新书《罪爱》新书首发及《法律讲堂》系列图书推介会在2015年北京图书订货会上举行。该书作者、央视《法律讲堂》资深主讲人、律师姜志强,央视《法律讲堂》栏目制片人苏大为、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副社长陈晗雨等出席推介会,与现场嘉宾及互动交流。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副总编辑赵卜慧主持活动。

陈晗雨介绍了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近年来《法律讲堂》系列图书的出版情况,他表示,出版图书都是从近百期栏目中精选二十期编入十一本图书当中,题材涉及婚姻、家庭和老年人权益保障,从专业角度讲解分析了生活中的法律应用,具有实践指导意义。他还透露,出版社接下来还将策划手机阅读等系列产品,分解成独立成篇的小故事,以适应数字阅读的大趋势。

苏大为表示,《法律讲堂》已经自2004年开播至今,一直深受观众的认可和喜爱,并连续三年排名中央电视台“综合评价体系”前三十名之内,成为了名副其实的品牌栏目。

《罪爱》一书汇集了姜志强在中央电视台社会与法频道品牌栏目《法律讲堂》中主讲的经典伦理疑案,深入触及爱情、婚姻、家庭、亲族、社会等伦理各个层面的敏感问题,案情跌宕起伏,悬念丛生,人性纠葛缠绕,百感交集,而其中善与恶的转换、是与非的交错、情与法的困惑更是令人错愕,发人深省。

对于这些伦理疑案,姜志强从专业视角出发,予以全面剖析,带领读者抽丝剥茧、探寻真相,旨在彰显知法、懂法、守法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并教会读者如何运用法律武器捍卫自己的合法权益。他强调:爱,有限度;善,有边界;法律底线不可触碰。否则,只能是一场情有可原、法不可恕的“罪爱”。

本书由央视《今日说法》首席记者马洪涛倾情作序推荐。中央电视台知名主持人孙小梅、资深媒体人张春蔚、律师业内资深人士郝惠珍、杨光也对本书给予了高度评价。

《法律讲堂》系列图书以《法律讲堂》主讲人为线索,以专业的视角全面详解案例背后的法律问题,帮助读者明辨是非、探寻真相。书中巧妙地在案例中间穿插“律师说法”“法点链接”等与案例相关的专业性指导,使读者在读精彩故事的同时学习实用的法律,从而学会在婚姻家庭生活中遭受犯罪、侵害、不公正待遇的时候如何勇敢面对,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捍卫自己的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