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团委、青联以评优助推青年人才成长

2014年度中国出版集团公司评选优秀青年集体和优秀个人综述

“希望团委进一步做好青年人工作,围绕‘三六构想’多办符合青年特点的有思想性的活动,同时注意在活动中发现培养人才,推荐优秀苗子。”这是集团公司总裁谭跃对集团公司团委、青联工作的重要批示,也是集团公司领导班子对团委、青联的殷切希望。为了更好地落实集团公司领导的要求,在2013年底成集团公司青联的基础上,2014年按照中直团工委、青联有关文件和《关于开展中国出版集团公司青年“创新·圆梦”活动的方案》,集团各级团组织和青联委员紧紧围绕集团公司“三六构想”、大力推进“六个创新”、着力增强“六个竞争力”的工作部署,结合各单位改革发展要求和自身实际工作,开展了多种形式的青年创新活动,为助力集团创新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为了总结经验,进一步推动青年立足本职岗位,创新实践,发挥典型示范作用,集团团委、青联开展了推荐评选2014年度中国出版集团公司青年文明号、青年岗位能手、优秀青年创新项目、青年创新奖章和优秀青联委员活动。

各单位按照项目开展完整,创新实践意义明显,团员青年参与广泛,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突出;政治坚定,品德优良,创意实绩突出;在集团创新圆梦活动中走在前列,作表率;优质高效完成创新项目(活动),本职岗位工作扎实,成效显著;坚持党的领导,理想信念坚定,工作扎实高效,品格修养一流;紧紧围绕中心开展工作,积极践行委员职责,认真履行委员义务,全程参加集团公司青联活动,在青联工作中表率作用突出等要求进行了积极推报,在综合各单位推报的基础上,集团团委、青联组织各单位团组织书记和集团青联常委进行了打分,汇总后报集团直属机关党委同意,并报集团公司党组批准,决定表彰2014年度中国出版集团公司青年文明号12个、青年岗位能手25名、优秀青年创新项目12个,青年创新奖章12个,优秀青联委员18名。同时给荣获中直机关荣誉集体和个人,部分集团公司荣誉集体和个人适当奖励。

按照《关于2014年度中国出版集团公司青年文明号、青年岗位能手、优秀青年创新项目、青年创新奖章和优秀青联委员的表彰决定》(详见集团公司官网“青年荟萃·创新圆梦”专题)的要求,获得荣誉的集体和个人要倍加珍惜荣誉,倍加珍惜岗位,倍加珍惜青春年华,坚持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坚持高度自觉的大局意识,坚持极端负责的工作作风,坚持无怨无悔的奉献精神,坚持廉洁自律的道德操守;做创新的勇士,做勤学的精英,做修德的行者,做明辨的斗士,做笃实的模范,戒骄戒躁,再接再厉,创造更大的业绩,进一步发挥青年典型示范引领作用。

2015年集团青年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六个学会”人才培养,继续加强团员青年、团干部和青联委员的学习锻炼,强化青年素质提升,紧紧围绕集团公司和各单位中心工作,同心协力,团结奋斗,充分发挥青年的聪明才智为集团公司加快实现“三六构想”和“建设国际著名出版集团”的战略目标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