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耗时36年完成的《普什图语汉语词典》正式上线商务印书馆天猫旗舰店 开始预售

书号:978-7-100-10899-7

定价:498.00元  开本:16  页数:1390

三十六春秋坚守承诺 两代人担当国家任务

车洪才、张敏两位主编均为普语界泰斗级专家,曾在阿富汗学习普什图语并参加工作,在外交部、中国传媒大学、国际广播电台担任职务。主编之一车洪才荣获“2014中华文化人物”大奖,并入选“2014感动中国年度人物评选”候选人。

《普什图语汉语词典》全书收词约5万条,规模约230万字,是国内规模最大的普什图语汉语辞书,也成为一部中阿建交60周年献礼之作。但由于国内学习、使用普什图语的人群不足百人,因此,普什图语的图书市场微乎其微。向两位励精图治的专家车洪才和张敏致敬。

本书特色

收词精当,收录常用词目5万余条。以母语新词代替向波斯语、阿拉伯语等语言的借词。

拼写规范,按照阿富汗近年的文字规范进行全面梳理,自创了以拉丁字母为普什图语注音的系统。

编排独到,既符合中文从左向右的书写规则,也兼顾了普什图语从右向左的行文习惯。

例证丰富,充分反映阿富汗文化,收录大量普什图民族的谚语、俗语和日常生活用例。

附录实用,从普什图语亲属关系到阿富汗的阳历与公历对照表,多方位向中国读者介绍阿富汗的文化与习俗。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