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召开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会议

传达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全国宣传部长会议精神 通报集团公司党组民主生活会情况

1月16日下午,集团公司召开了“传达中央有关会议精神暨集团公司党组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集团公司二级企业领导班子成员、党员代表,集团总部、本部处以上干部共130多人参加会议。集团公司党组书记王涛,党组成员刘伯根、李岩、樊希安、孙月沐出席会议。会议由刘伯根同志主持。

王涛同志首先通报了集团公司党组民主生活会的情况,他说,按照中纪委和中组部有关文件精神,集团公司党组在12月24日召开了2014年度党组民主生活会,中央第21督导组组长杨多良同志和中纪委、中组部、中宣部、中直工委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会指导。王涛同志向大家通报了集团公司党组民主生活会的会前准备情况、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情况、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主要内容、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情况等四个方面的情况。他说,中央第21督导组组长杨多良对集团公司党组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十分具体的指导,会前传达了中央精神,对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提出了要求。会上对每个班子成员进行了点评,提出了批评意见;对领导班子也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提了六条工作要求,指导性很强。杨多良同志认为,集团公司党组开了一个高质量的解决问题的民主生活会。杨多良同志指出,集团公司这一届领导班子政治强、团结真、作风好、敢担当,有干事创业的激情和热情。希望进一步增强问题意识,敢于担当,敢于负责,继续把班子建设好,把队伍带好,把集团公司改革发展事业推进好。

刘伯根同志传达了中纪委十八届五次全会精神,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纪委第五次全会上的讲话,传达了王岐山同志在十八届中纪委第五次全会上的工作报告。他说,1月12日至14日,中央召开了第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王岐山同志代表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作工作报告。会议总结了过去一年的纪检监察工作,对今年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了部署。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集团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指明了方向,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纪委十八届五次全会的工作部署,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强化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从严管党、从严治党落到实处,为集团改革发展提供纪律保证和作风保证。

李岩同志传达了全国宣传部长会议精神,传达了刘云山同志和刘奇葆同志在全国宣传部长会议上的重要讲话,黄坤明同志在全国宣传部长会议上的总结讲话。1月5日,中央召开了全国宣传部长会议,刘云山同志在会上讲话强调,宣传思想工作要紧紧围绕“四个全面”战略部署,把握正确舆论导向,加强宣传阐释、营造良好氛围,推动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刘奇葆同志总结了去年工作,对今年工作提出了要求,黄坤明同志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了今年的工作重点。各位领导的讲话,对我们做好出版工作,加强导向管理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意义,我们要认真领会全国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切实掌握宣传出版工作的领导权和主动权,确保正确政治方向和出版导向。

王涛同志做会议总结,他说,中纪委十八届五次全会和全国宣传部长会议是事关今年工作全局的重要会议,我们要从讲大局、谋大局的高度认识和贯彻两个重要会议精神,结合我们的实际切实把工作做好,再强调两点:

第一,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部署上来,统一到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认真贯彻落实中纪委十八届五次全会精神,一是要在遵守党的政治纪律上下功夫。集团公司作为出版“国家队”,一定要确保遵守纪律,导向正确。二是要遵守党的规矩,建立规矩意识。三是持之以恒地反对“四风”。每个领导心里都要有把戒尺,一定要把反对“四风”问题放在重要位置,不能触碰高压线。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宣传部长会议精神,首先是要树立大局意识,服务大局,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这“四个全面”来研究部署今年的工作,多出反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现中华民族中国梦,以及社会影响力较大的作品。

第二,各单位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就按照集团公司党组民主生活会的规范进行,要根据中央督导组和集团公司党组的要求,认真做好学习文件征求意见工作,做好班子谈心交心工作,做好对照检查材料的撰写工作;按照“团结—批评—团结”的要求,严肃认真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通过开展真诚的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领导班子团结一致干事业的目的。会后要向党员干部通报民主生活会的精神,保证党员和群众的知情权,提高领导班子的透明度,增强领导班子的公信力,提高企业的凝聚力和促进发展的持续力。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