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吴尚之、郭义强出席中国出版集团公司2015年度工作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1月22~23日,中国出版集团召开2015年度工作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刘云山同志重要讲话精神和刘奇葆同志12·17重要指示精神。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吴尚之、中宣部出版局局长郭义强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宣部改革办副主任朱涛、干部局副局长崔侠,总局出版管理司巡视员朱启会,中央文资办副主任董德刚、综合处处长湛志伟出席会议。谭跃总裁作工作报告,王涛书记主持会议并作总结。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裁刘伯根、李岩、潘凯雄,集团公司党组成员、股份公司副总经理樊希安、孙月沐出席会议。集团公司、股份公司所属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总部本部各部门相关负责人参会。

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吴尚之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中国出版集团公司2014年工作呈现出健康向上、繁荣发展的良好态势,具有五个特点:一是改革发展稳步推进,综合实力显著增强;二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题出版丰富多彩;三是出版主业更加挺拔,精品力作再创佳绩;四是科技创新力度加大,数字化建设初见成效;五是“走出去”步伐不断加快,国际影响力显著提升。他希望集团切实加强出版导向管理,推出更多优秀主题出版物,推动精品力作的创作生产,推进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的融合发展,促进中华优秀文化“走出去”。

中宣部出版局局长郭义强传达了刘奇葆同志12·17重要指示精神和黄坤明同志重要批示精神。他肯定了集团2014年的成绩:一是出版主业生产稳步推进,在服务大局方面发挥了主力军作用;二是集团化经营能力提升,企业实力活力进一步增强;三是数字化工作扎实推进,发展成效比较明显;四是“走出去”亮点多,国际传播能力进一步增强;五是内部建设进一步加强。他对集团2015年工作提出了“五个牢牢把握”的要求:牢牢把握“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这一首要任务,“多出优秀作品”这个中心环节,“不给错误思想观点提供传播渠道”这条政治底线,深化改革这个重点目标,“做标兵做表率”这条更高要求。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