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违童之愿》揭冷战儿童医学秘闻

熟悉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的读者都记得,20世纪80年代后期,其曾以“新知文库”名义,出版过一批译介西方现代人文社会科学知识的图书。日前,三联书店又为“新知文库”新推《违童之愿:冷战时期美国儿童医学实验秘史》一书。

冷战时期,美国多位科学家、制药公司及美国军方秘密达成协议,他们计划将医学机构推向令人担忧的伦理境地。为了应对来自苏联的潜在威胁,医生与科学家们被迫研究医疗方面的先进技术。在《违童之愿:冷战时期美国儿童医学实验秘史》作者艾伦·霍恩布鲁姆、朱迪思·纽曼及格雷戈里·杜柏解开了一段鲜为人知的历史:美国曾非常不道德地对儿童进行十分危险的医学实验。通过对数位著名医学研究人士的采访及对他们信件内容的收集,作者证实并记录了那些儿童的悲剧。该书首次曝光惊天秘密,并揭开了在优生学理论影响下,科研机构的大佬们,怎样沦为毫不犹豫地将儿童送往罪恶实验室的恶魔。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