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译云与当下互联网趋势的完美融合

05CB6F0B79881A8C04B6677B1CD7C773

回顾互联网发展的三个阶段,由早先的开放性互联网,以网民查看相同内容为主,到如今以搜索、电商、社交游戏等线上消费和信息流通交换为主;再到未来以实体经济、O2O、企业虚拟化带来的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柔性生产为主;互联网每天都在发生着日新月异的变化。未来,传统行业与互联网的结合将成为主要发展趋势,同时也预示着产业融合时代的真正到来。

随着中国全球一体化进程的不断加快,语言服务行业正处于蓬勃发展阶段,如何能将这一传统行业更好地与创新科技完美融合?如何能有效地促进互联网与移动互联网成为语言服务的主要载体?如何能使用户随时随地通过网络提出语言服务需求?这些问题正是语言服务行业面临和亟需解决的。

由国家产业发展基金重点支持的“译云工程”推出的“译云”语言服务平台,恰恰对这一系列语言服务行业面临的各种难题提出了最佳解决方案。“译云”语言服务平台依托互联网、移动互联网,通过语言大数据、云计算等全球领先的科学科技术,为企业和个人用户打造了全方位的线上线下、全语种、全领域的综合语言服务平台。

“译云”语言服务平台的推出,构建了语言服务领域包涵B2B、B2C等的电子商务交易平台,语言项目协同管理、语言大数据处理、分析与管理、专业翻译工具、机器翻译、增值服务和职业社交等完善的线上线下O2O生态系统。通过译云多语呼叫中心、多语视频会议系统、互联网门户网站和手机App等全方位的语言服务平台作为入口,“译云”语言服务平台能够高效地为用户提供线上及线下的语言服务、职业人才发展培训与资格认证、互联网金融和专业社交等一系列服务解决方案。

“译云”语言服务平台的出现,在某种程度上为翻译产业智能化提供了可能。例如某家世界500强企业,业务遍及世界上百个国家和地区,翻译需求量巨大、翻译要求精准、翻译领域涉猎广泛。通过译云,这家企业可以迅速对接最适合的专业译员,节省大量的时间;翻译过程中,企业可以不断积累、管理和授权译员使用专属的语言资产,效率大幅提升的同时成本不断下降。译员在译云云端为企业服务的每一个过程,都可以实时沟通,促进语言服务需求的顺利完成,为企业顺利展开国际业务助力。

“译云”语言服务平台与当下互联网趋势的完美融合,大幅提高了用户本地化服务的管理效率与项目质量,提升了语言服务企业的协同管理水平,加强了专业译者间高效协作,使语言资产的生成、处理、分析、管理与分享更加便捷。“译云”有望成为最有价值、最具实力的语言服务O2O商业平台。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