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伦敦书展卓越奖中国六席入围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斩获三席

3月19日,由伦敦书展与英国出版商协会联合举办的“2015伦敦书展国际出版业卓越奖”入围名单公布,中国在18个大类中斩获6席,英国11席、美国8席。

中国企业共获6项提名,其中中国出版集团公司旗下单位斩获3席,成为入围奖项最多的出版集团——人民文学出版社获“英国《书商》国际成人书大众出版商奖”提名,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总公司获“关注市场成就奖”提名、“美国《出版商周刊》国际书业技术供应商奖”提名。另外,文学翻译网站“纸上共和国”(PaperRepublic)获“国际文学翻译推动奖”提名;外资出版商版权保护联盟(IPCC)获“出版商协会版权保护奖”提名;DK中国(DorlingKindersleyChina)获“关注市场成就奖”提名。英美在学术出版、教育出版与数字革新等相关奖项上较有斩获,如传统强社世哲出版社(SagePublication)、哈珀·柯林斯出版社等都获提名。这些用于表彰对国际出版业作出卓越贡献的奖项,覆盖了国际出版业的各个领域,包括学术出版、儿童出版和数字革新等。

伦敦书展总监杰克斯·托马斯表示:“第二届入围名单旨在展示全球范围内的出版革新,涵盖了国际舞台上最别出心裁的创意。这场表彰入围者的典礼有望成为一场盛宴,令人赞叹出版界是一个多么充满才华、智慧和想象力的产业!”

英国出版商协会主席理查德·莫莱特表示:“这份入围名单毫无疑问不会遗漏全球出版业任何令人振奋的进展。出版商正不断拓展传统出版的边界,如APP、视频游戏和多媒体产品,它们展示了这个领域非比寻常的革新。”

4月14日,来自全球的受邀出版商将出席在伦敦书展新会场伦敦奥林匹亚会议中心举行的揭晓典礼。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