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CCTV“2014中国好书”揭晓 中国出版集团获奖图书位列全国第一

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央视一套在黄金时间播出“2014中国好书”颁奖盛典,隆重揭晓30本年度好书。其中,中国出版集团公司6种图书榜上有名,获奖及入围图书总量位列全国第一。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党组书记、副总裁王涛出席盛典并为引进版图书获奖者颁奖。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获奖的6本图书是:人民文学出版社《洗澡之后》,商务印书馆《看不见的森林:林中自然笔记》,中华书局《中国古代物质文化》《建筑的意境》,人民美术出版社《极简中国书法史》以及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1944:腾冲之围》。

此外,人民文学出版社《老生》《成长,请带上这封信》,商务印书馆《唐宋词举要》《吃货辞典》,中华书局《故宫藏美(插图典藏本)》《买书记历:三十九位爱书人的集体回忆》以及人民美术出版社《百年中国油画名作十谈》入围评选。

2014年度“中国好书”评选活动由中国图书评论学会与中央电视台科教频道联合举办,此次活动参选图书共计549种,均为2014年出版。

有关图书的详细内容请看“2014中国好书”推选活动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入围图书专题http://www.dajianet.com/special/2014zghs/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