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百年潮·中国梦》多语种音像产品首发式在纽约举行

mmexport1432770922062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副总裁李岩致辞

为了让海外读者和观众正确认识中国梦、充分了解中国梦,中译出版社有限公司和学习出版社合作出版了《百年潮·中国梦》多语种版影像产品。5月27日,英法俄德等9个语种版本的《百年潮·中国梦》首发式在纽约举行。

中国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吴尚之在《百年潮·中国梦》多语种影像产品发布会上说,中国梦的本质是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中国梦是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梦。中国梦与世界各国人民的美好梦想相通,中国梦是一个开放、包容、共享的梦。中国梦不仅造福中国人民,而且造福世界各国人民,是顺应时代进步潮流、促进世界和平发展共赢的梦。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副总裁李岩出席发布会并致辞。

2013年10月,五集电视政论片《百年潮·中国梦》拍摄工作启动。2014年5月,《百年潮·中国梦》首次播出。2015年,中译出版社有限公司与学习出版社联合翻译、制作和出版的包括英语、法语、西班牙语、俄语、阿拉伯语、德语、日语、韩语及汉语繁体字版共9个版本的《百年潮·中国梦》多语种影像产品。阐释中国梦,既关乎理论上的精确阐释,也关乎实践上的具体操作。《百年潮·中国梦》多语种影像产品的适时推出,对中国梦的背景、内涵和意义等问题进行了集中而深刻的“解疑释惑”。该产品的推出,必将让全世界充分认识和了解中国梦,正确认识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影片以具体的历史事件和鲜活的普通人物为切入点,从百年追梦、中国道路、中国精神、中国力量和筑梦天下五个方面,形象地展示了一百多年以来中华民族在屈辱中抗争、在探索中奋起的全过程,全方位地解读了中国梦的内涵与实质,拓宽了中国梦的价值诠释空间。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