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吴若权:你一定要知道的100个爱情真相

合影

8月21日,台湾著名情感畅销作家吴若权来到上海书展,与读者分享他的两本新作(简体版):《眼泪是灰烬里的钻石》和《你真的要和他共度一生吗?》。现代出版社社长臧永清出席活动,并向吴若权提出了自己的问题。

吴若权

吴若权是台湾著名的两性专家、畅销作家、主持人、情感顾问。连续多年获得金石堂畅销男作家前十名,2003年并荣获全年度销售冠军。作品类型涵盖两性、职场、励志、小说等。他擅长以犀利的笔触、细腻的剖析,刻画出世间男女最深的感情世界。

现代出版社推出的《眼泪是灰烬里的钻石》,是一本关于“放下”的书。恋爱中,我们往往太过沉迷,愈爱愈痛。以为心心念念的执着是爱,以为花前月下的甜言蜜语是爱,更以为只有誓死相依永结连理才叫不离不弃。恋爱过后,看清爱情,看清自己。真正的爱,不是在一起时你对他有多好;而是有一天,若必须分离,你能甘心情愿地放手。“修行到最后,遇见的是自己。”吴若权如是说。

吴若权表示,创作《你真的要和他共度一生吗?》的灵感是他的一个开婚纱店的朋友向他诉苦,说经常有情侣前来试穿婚纱的时候吵架,最后愤然分手。他希望吴若权写本书,奉劝那些情侣要珍重感情。书中体现了吴若权累积超过十几年的两性咨询经验,以及主持广播节目的阅历。他认为,这些丰富的感情问题都是人生议题,值得大家好好思考。

其实当局者迷,而且爱得愈深愈困惑。除非能够学会用独到的角度观察感情的变化,加上理性客观的评估,才能看清楚幸福的真相。这两本书针对在相处时会常感到挣扎、犹豫、不安的多情人所碰到感情问题而写,提供不同角度的观察与分析,帮助读者在交往、结婚、分手前,及时做出最适合自己的决定。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