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纪念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 关河五十州系列作品分享会在上海书展举行

现场

8月22日,著名军事文学作家关河五十州来到上海书展,就他近年来在现代出版社推出的系列军事作品,与读者进行了分享。现代出版社社长臧永清特地从北京赶来参加此次活动,并表示将和关河五十州开展长期出版合作,为读者奉献优秀作品。

无论是彭德怀、粟裕等军事将领的传记,还是关东军与苏联红军在二战的斗争,或是正面战场上抗日战争的激烈,都在关河五十州的笔下有了生动、立体而又深刻的呈现。同时,他的大部分作品已经进入中国移动“和阅读”数字首发,比如编辑““搜当关东军遇上苏联红军”、或“搜虎部队”发送到10658080就可以随时随地进行手机阅读。

关河五十州

分享会现场,关河五十州依次介绍了他的四本书:《当关东军遇上苏联红军(全面增订版)》、《虎部队》、《战神粟裕》以及《彭大将军》。他同时透露自己的下一本书《民国总理段祺瑞》也即将面世。

一、《当关东军遇上苏联红军(全面增订版)》

书号:978-7-5143-3446-3定价:45元

关东军,一个臭名昭著的名字。在“九一八”冒险军事行动中,这支部队吃尽了甜头,也由此被视作日本陆军的精锐,所谓“皇军之花”。但是在二战前夕,关东军在与苏联红军的战役对决中,却暴露了自身的严重缺陷,乃至到二战后期被苏联红军犁庭扫穴完全击溃。而苏联红军和关东军的对决,也深刻影响了二战的走向。

本书首次将关东军与苏联红军的历次战役进行了全景式描写,对双方战役指挥、指挥官及士兵素质、情报运用、武器配置及国家层面的战略部署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解读和对比,并配以近百幅珍贵历史图片,将人们真实带入那硝烟弥漫的二战战场。

二、《虎部队》

书号:978-7-5143-3108-0定价:35元

在国民党军队的五大主力中,有靠嫡系上位的,有靠美式先进装备称雄的,只有第七十四军,是真正靠自己本事在抗日战场上打出来的主力之首的名号。在抗日战争中,第七十四军曾参加淞沪会战、徐州会战、长沙会战、常德会战等多项战役,在正面战场参战时间最长,歼敌最多,战功最大。它多次挫败日军,曾有“抗日铁军”的称号。这支部队出现在哪里,哪里就能出现转机,日军因此称之为“虎部队”(虎の子),在战场上畏之如虎。

本书以抗战时期的第七十四军为主线,在揭秘这支赫赫有名的部队的成长内幕的同时,用以点带面的方式表现了正面抗日战场的全景,在还原抗日战场真实细节的同时,与众不同的新写法定会让你大呼过瘾!

三、 《战神粟裕》

书号:978-7-5143-2807-3定价:39元

共和国十大将之首粟裕对战场有种天才般的敏锐感知,善于指挥大兵团作战,堪称一代战神。他运兵奇巧、用势奇险、胃口奇大、胆识奇绝,达到兵家“上兵若水”的最高境界。在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中,立下了赫赫战功。

本书用通俗化的笔法,还原了粟裕这位杰出军事家传奇的戎马人生,对粟裕的军事指挥艺术进行了深入的解读,并揭秘了抗战和解放战争中大量真实的历史细节。极强的代入感,让你体验战场的紧张和残酷,领略战术高手对决的精彩。

四、《彭大将军》

书号:978-7-5143-3769-3定价:39.8元

在中国共产党和人民军队的成长过程中,几乎每到一个重大的节点,尤其是在生死存亡的时刻,总能看到一个不避矢石、勇于担当的身影,他不计个人荣辱,善打硬仗,最终总能力挽狂澜、打开局面。毛泽东赠言:谁敢横刀立马,唯我彭大将军。他就是彭德怀元帅。他亲历了20世纪中国的各种军事斗争,指挥的“百团大战”和“抗美援朝”取得的辉煌战绩,令他当之无愧地进入世界一流名将之列,让整个世界为之侧目。

彭德怀在中共的高级将领中,是一员极富个性的战将。这种个性让他赢得战场荣誉的同时,也令他不断遭遇挫折和逆境。本书以大量的独家史料,以一个前所未见的视角切入,深入地解读了彭德怀传奇的戎马人生和命运沉浮。酣畅淋漓的叙事笔法在带给读者不一样的阅读感受的同时,也打破了人们关于彭德怀固有的一些看法,比如,对彭德怀打仗“勇猛”风格之外的战场指挥艺术的解读等。另外,对于彭德怀与毛泽东的真实关系,本书也给予了有血有肉的还原,这也成为本书的一大看点。

关河五十州,原名赵劲,畅销军事纪实文学作家,对中国近现代史研究颇深,在现代出版社推出的一系列军事题材代表作,视角独特,史料丰富,风格生动,在读者中引起极大轰动。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