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商务印书馆与施普林格联合举办《中欧智慧城市比较研究报告》(2014年)英文版发布会

全景

8月27日,商务印书馆与德国施普林格在第22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现场举行了《中欧智慧城市比较研究报告》(2014年)英文版发布会。《中欧智慧城市比较研究报告》(2014年)中文版已于2015年5月出版。

商务印书馆总经理于殿利,德国施普林格副总裁Harmen van Paradijs先生、施普林格北京办事处项目负责人柴宁先生与李琰女士,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总工程师余晓晖先生与杨思维女士、中欧政策对话支持项目主任Chris Brown先生等出席发布会,共同见证《中欧智慧城市比较研究报告》(2014年)英文版的发布。商务印书馆副总编辑陈小文主持发布会。

《中欧智慧城市比较研究报告》(2014年)基于中欧双方各15个试点城市提供的包括智慧城市的管理主体和治理、利益相关方如何参与、智慧城市的项目和实践等具体信息,从全球、中国和欧盟成员国三个角度,分析了智慧城市的现状和趋势,提炼出智慧城市建设的主要趋势、最佳实践以及在建设过程中面临的问题和挑战。书中还提出对智慧城市建设的评价标准,并为所有试点城市提供一些程序性的指导,建议每个试点城市以本书提出的的“智慧城市评估框架”为评价智慧城市发展程度的参考指标,从与其他城市比较中找出差距,并在未来发展中加以改进。

于殿利

于殿利表示,《中欧智慧城市比较研究报告》(2014年)对于智慧城市的建设提出了高屋建瓴式的见解和思路;是全面深化中国和欧盟的战略伙伴关系在智慧城市领域合作的成果,体现了中欧合作的一种方式,对于中国智慧城市发展的示范作用、引导作用以及对现有发展规划的借鉴,既是在学术研究层面的,更是体现在更高的政府合作层面上。而此次它的英文版的出版,则是中欧合作的另外一种方式,是商务印书馆与施普林格出版社在共同推进科学文化发展和传播方面的合作成果,标志着双方的合作有了一个美好的开端。

外国人

HarmenvanParadijs认为此次合作对于双方都有着重要意义,不仅因为《中欧智慧城市比较研究报告》(2014)是商务印书馆和施普林格第一个成型的项目,还因为这本书的选题和研究“将成为我们这样有历史的出版社今后合作发展的重要基石!”

通信男

余晓晖介绍了《中欧智慧城市比较研究报告》(2014)的成书背景:“这个报告不是普通的研究报告,而是源于中欧双方的高层领导人所达成的共识。2011年中欧双方建立了中欧智慧城市的合作机制,在此机制下,双方各有15个城市加入中欧智慧城市合作,研究报告的成果和灵感即来源于这些城市在智慧城市实践中得到的经验和教训,总结了双方在实践中形成的阶段性成果,反映了中欧在城市发展方面所达成的共识。希望英文版的出版能够给欧洲的城市和欧洲的产业界带来更多的参考信息,共同推动中欧智慧城市的发展。”

赠礼物

随后,于殿利与Harmen van Paradijs互赠了礼品,在场嘉宾共同举杯庆祝新书的发布。

《中欧智慧城市比较研究报告》(2014年)英文版的出版,既是向国内学术界和读者传播国外最新的研究成果和最新的成功实践,同时也是商务印书馆践行中国出版集团“走出去”战略、向国外学术界和读者传播中国学术研究的一个窗口。它向世界讲述“中国发展的故事”,让世界进一步了解中国,进一步加强了中外学术文化之间的交流。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