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强强联合 迈出可喜一步——中华书局与荷兰博睿学术出版社签约

照片 084

8月27日下午,中华书局与荷兰博睿学术出版社(Brill Academic Publishers)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举行,会议由中华书局总编辑顾青主持,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岩出席并致辞。中华书局总经理徐俊和荷兰博睿学术出版社总裁贺博文分别介绍了双方的合作成果,展望了未来前景,并进行现场签约。这是中荷两国学术出版的强强联合,而对于中华书局来说,在国际化出版道路上又迈出了可喜的一步。

中华书局自2009年起与荷兰博睿学术出版社进行合作,其总裁贺博文(Herman A. Pabbruwe)、亚洲研究部资深编辑何世泰(Albert Hoffstadt)、亚洲业务总监贾丽思 (Liesbeth Kanis)及亚洲研究策划编辑姜琴(Qin Higley)等多次访问中华书局,提出并相继实施了多项调研及合作计划,其中包括“博睿中国人文书丛(Brill’s Humanities in China Library)”项目和《通报》(荷兰博睿学术出版社)、《文史》(中华书局)、《中国出版史研究》(中华书局)等期刊合作规划,以及古代汉语互译、数据库等多个项目。双方高层每年都互通信件,相关业务人员在北京、伦敦、法兰克福及亚洲研究学会年会(AAS)等多个场合面谈合作。

其中,《裂变中的传承:20世纪前期的中国文化与学术》(Inheritance within Rupture: Culture and Scholarship in Early Twentieth Century China)的英文纸质图书及电子书已经于2015年春天同时出版上市,受到各大学、研究机构、学术出版社、图书馆及读者的广泛关注。作为中华书局“中华学术文库”的精品,该书英文版的出版引发了海外研究近现代中国的热潮。此次,本书英文版纸质精装书和电子书实行纸、电同步上市,发行范围更广,无论在学术还是出版领域,都具有重大意义。

双方目前正在进行合作的项目还有《古典诗学的现代诠释》(Modern Interpretations of Classic Poetry )、《宅兹中国:重建有关“中国”的历史论述》(Here’s China: Rebuilding the Historical Conclusions about the Middle Country)和刚刚签约的《老子注译及评介》以及《中国出版史研究》等。

鉴于双方均致力于人文社科领域的出版,此次中华书局与荷兰博睿学术出版社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必将在图书、期刊、数据库、在线产品、营销推广和编辑交流等多方面展开更加深入的合作,进一步促进中西学术的交流和发展。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