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中华书局总经理徐俊获选2015中国文化产业年度人物

“2015中国文化产业年度人物”揭晓典礼1月30日在京举行,博纳影业集团董事长于冬,读者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吉西平,猪八戒网CEO朱明跃,上海电影(集团)公司董事长任仲伦,广州长隆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苏志刚,江苏无锡灵山集团董事长吴国平,北京开心麻花娱乐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创始人张晨,中华书局总经理徐俊,北京电视台副总编辑、京视卫星传媒集团董事长徐滔,中文在线董事长童之磊,共10人当选“2015中国文化产业年度人物”。

link

中华书局总经理徐俊现场发表获奖感言,全文如下:

感谢光明日报社和评委会,获得此项殊荣深感惭愧。与各位行业先进相比,中华书局无论在规模上,发展速度上,还是科技融合上,都有很大差距。

元旦刚过,中华书局已经104岁了,近十多年来,中华取得了很大的发展,十二五期间,出书品种,市场规模,利润总额,都实现了翻番增长。其中最重要的因素,还是这个时代的力量,尤其是近几年来全国上下的传统文化热,是优秀传统文化的作用。习近平总书记说:我们生而为中国人,最根本的是有中国人独特的精神世界,有百姓日用而不觉的价值观。这就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所在,也是我们传统文化产业的动力。近几年我们坚持守正出新的出版宗旨,继续做好原创性古籍整理,夯实优秀传统文化传承的基础;我们大力拓展传统文化大众出版,延伸产业链。有人用我们做例子,说中华这十年在传统文化大众化的道路上一路狂奔,有点夸张,但确实与我们在大众出版上的努力是一致的。我们也尝试推动传统出版与科技融合,加速古籍整理出版的数字化进程,推出了中华经典古籍库,建设中华古籍出版资源平台。

我们得到了光明日报的大力支持,合作主办了诗词中国活动,伯鸿书香奖评选,举办423读者开放日,其目的就是要推动优秀传统文化走向民众,服务读者,培育读者。

作为文化产业的从业者,推动文化产业化发展,是我们的本职。换个角度,读者的角度,我们通常说要满足读者需求,我认为,作为一个出版人的责任,不止在提供和满足,还应该去适应和引领,尽出版的责任,出版更多读者喜爱的有价值的图书,挖掘优秀传统文化的当代价值,做好做响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出版。

印象系列、又见系列演出总导演王潮歌,深圳灵狮集团总经理刘勇利,安乐影业总裁江志强,乐视网创始人贾跃亭,华人文化产业基金董事长黎瑞刚等共20人获得提名奖。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