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中国出版集团将投入1000万元教育援疆

6月17日,记者从“中国出版集团—新疆书法教育援疆工程”启动仪式上获悉:中国出版集团计划从2016年起,累计投入教育援疆资金1000万元,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教育厅共同实施“中国出版集团—新疆书法教育援疆工程”,支持新疆中小学书法教育事业发展,助力双语教育的有效普及,提升素质教育发展质量和水平。

根据“中国出版集团—新疆书法教育援疆工程”实施方案,将实施“自治区千名中小学书法教育骨干教师培训计划”,即以县(市、区)为单位,在全疆培养1000名中小学书法教育骨干教师,使每个县(市、区)都有10名左右的骨干教师。同时实施“少数民族书法教育骨干教师培训百人计划”,对少数民族书法教育骨干教师给予重点关注和培养。中国出版集团、自治区教育厅迄今已在乌鲁木齐市八一中学、市第116中学、市第22小学各建成了一所“书法教室”。计划在未来5年,每年为全区援建10个左右的“书法教室”,有效改善中小学书法教学条件。

责任编辑:曹宇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