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王涛、潘凯雄出席第三届“诗词中国”启动仪式暨影响力诗人发布活动

2016年6月18日,第三届“诗词中国”传统诗词创作大赛暨影响力诗人发布活动,在人民日报社新媒体大厦人民网1号演播厅隆重举行。

活动现场aa

第三届“诗词中国”启动仪式暨影响力诗人发布活动现场

各主办方领导及知名专家学者aa

出席活动的各主办方领导及知名专家学者

“诗词中国”系列活动由中华书局发起,本届大赛由中国出版集团、光明日报、中央电视台、中华书局、中华诗词研究院、中华诗词学会、人民网共同主办,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协办。中国出版集团党组书记、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涛,人民日报社编委委员、秘书长王一彪,中宣部文艺局理论文学处处长彭云,中国出版集团副总裁潘凯雄,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副总裁沙跃家,人民网总裁牛一兵、总编辑余清楚,中华书局总经理徐俊,中央电视台科教频道副总监梁红,中华诗词研究院副院长杨志新,中华诗词学会副会长范诗银等主协办及支持单位领导出席本次活动。

主办方领导朗诵《过龙门》开启第三届“诗词中国”aa

王涛书记与其它主办方领导共同朗诵《过龙门》,开启第三届“诗词中国”大赛活动

王涛书记与主办方领导们共同深情地朗诵了由林岫先生特地为诗词中国开赛而创作的《过龙门·闻诗词大赛诗鼓声起》:“吟帜喜高张,九野三江。雅风清韵史流长。李杜苏辛经典在,一脉骚香。国运正隆昌,璀璨文光。诗心报志铸辉煌。颐养胸襟开眼界,大我担当。”第三届“诗词中国”传统诗词大赛正式拉开帷幕。

“诗词中国”公众影响力诗人揭晓aa

潘凯雄为诗词中国“公众影响力诗人”荣誉获得者颁奖

活动现场发布了“诗词中国”公众影响力诗人、网络影响力诗人、新诗影响力诗人和卓越影响力诗人四大榜单,包括刘征、欧阳鹤、蔡厚示等文化名家在内的23位当代优秀的诗人、学者作为代表出席,并在现场接受了这份荣誉,中国出版集团副总裁潘凯雄为“公众影响力诗人”荣誉获得者颁奖。

第三届“诗词中国”基本延续了前两届大赛的赛制及特色,通过新媒体方式征集当代优秀的原创古典诗词作品,同时辅以采风、诗会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值得注意的是,在前两届的基础上,本届大赛新增了咪咕诗词咖秀大赛,将时下流行的原创音视频及动漫元素与传统诗词相融合,同时着力突出国际化特色。当天,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官罗琼也来到了启动现场,宣布“诗词中国”正式向吉尼斯世界纪录TM“最大规模的诗词竞赛”这一称号发起挑战。

本次活动还精心设计了一个智慧碰撞和沟通交流的环节——“诗词中国”主题研讨会,共分为三个主题,分别为:“中国传统诗词在新媒体环境下的发展与传播”,“一脉骚香传域外——中日名家谈海外汉诗”,以及“中国传统诗词文化继承与发扬”。全国政协委员、全国行政体制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周文彰先生致辞,诗词中国云科技联盟秘书长张谷一就“诗词与科技的联姻”这一主题发表了演讲。

(摄影:李培芝)

责任编辑:Betty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