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人民音乐出版社副总编辑赵易山应邀参加“中国—东盟国际艺术教育交流论坛”

DSC_2365_副本

人民音乐出版社副总编辑赵易山应邀参加“中国—东盟国际艺术教育交流论坛”

近日,由外交部、教育部、贵州省人民政府联合举办的“第九届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以下简称“东盟周”)在贵阳开幕。2016年是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25周年,也是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年。作为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国家战略、提高教育国际化水平的高端平台,今年的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更具有特殊意义。与会各方都致力于将包括教育在内的人文交流合作打造成中国—东盟战略伙伴关系的新支柱,希望中国与东盟国家在教育领域可以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利共赢。

8月2日,作为东盟周开幕期间人文交流版块的重要活动之一,以“资源分享、互利共赢”为主题的首届的“中国—东盟国际艺术教育交流论坛”成功举办。本次论坛嘉宾阵容强大,艺术教育界名家云集。我社副总编辑赵易山教授应邀出席并发表了《人音教育的立体出版与文化+》的主题演讲。

赵易山在演讲中指出,人民音乐出版社拥有60余年光辉历史,肩负主流音乐生活、主流音乐创作、主流音乐教育、主流音乐传播的历史使命。特别对繁荣当代中国的音乐创作、推动音乐知识普及、提高国民音乐素质做出了不懈的努力。人民音乐出版社今年提出了“人音教育”立体出版的概念:以“人音创造”理念为动力,致力成为“音乐生活的净化器、音乐内容的过滤器、音乐图书的转化器、音乐课程的孵化器和音乐成长的氧化器”,为音乐爱好者们创造更趣味、更科学、更富有情感的教学体验,目标是传播“我音乐、我快乐”的思维,从而达到“给你最干净的音乐”。

赵易山强调,如何坚持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如何将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的双赢不断落实到具体思路与措施上,一直是我们思考的中心问题,做精做大“人音教育”立体出版,既是国家和时代的需要,也是读者和市场的需要。通过 “人音教育”的立体教育出版模式,借助于“人音创造”,可以进行精品课程的孵化,可以推动图书出版、师资培训、特许经营、赛事交流、数字出版等项目的多元开发,在图书出版与相关项目之间形成互动与共赢。

最后,赵易山表示,“十三五”时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也是中国教育改革与发展的关键时期。“日月逝矣,岁不我与”,人民音乐出版社愿同各界合作伙伴一道,资源共享,共同推进音乐素质教育事业的前进。

责任编辑:曹宇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