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中印情缘》由中译出版社正式发布

2016年8月22日,由印度汉学家和知名学者狄伯杰教授所著新书《中印情缘》的英文版和汉语版由中译出版社正式发布。

2016年中华图书特殊贡献奖的19位获奖人和牛津大学图书馆中国中心中文部主任邵玉书、印度汉学家狄伯杰、宁夏智慧宫总经理白鑫、越南丽芝文化有限公司总经理阮丽芝等20余位嘉宾应邀参加。中国出版集团总裁谭跃,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党组成员、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岩,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党组成员、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孙月沐等近50余人参加。

IMG_0717_副本

中译出版社总编辑张高里与罗马尼亚汉学家鲁博安签署合作协议,中国出版集团总裁谭跃见证了这一时刻。

《中印情缘》是《“一带一路”中国情,那些难忘的中国故事》丛书的第一本。该系列计划出版20册。选取“一带一路”沿线具有代表性的20位汉学家或与中国渊源极深的人作本系列图书的主人公和创作者。讲述他们自己的家庭、成长经历,自己国家的民族、生活、经济文化和美丽风光;如何开始关注、了解并爱上中国。通过他们讲述和照片故事等,把在中国求学、工作、生活中曾经的那些人、那些地方、那些美食、那些情感展现在读者面前、讲述他们与中国的不解之缘。这些故事或美丽、或动人、或有趣、或伤感,最后把一切都化作对中国的眷恋。以他们切身的经历来告诉读者,自己国家与中国的关联,与中国在经济、文化和政治方面的相似与不同,通过民心相通,达到国与国、民于民更为深切地理解与融通。

IMG_0748_副本

张高里与埃及汉学家白鑫签署合作协议

这些真情实感的故事和讲述,可以消除隔阂、增强互信、加强融通,以达到真正的民心相通。该系列将以汉语、英语及作者母语出版。

IMG_0795_副本

张高里与越南汉学家阮丽芝签署合作协议并互赠礼物

IMG_0273_副本

张高里(右一)、中译出版社总编辑助理刘永淳(左一)与《中印情缘》一书的作者狄伯杰(右二)携新书合影

该系列图书已签约作者格鲁吉亚汉学家玛琳娜和土耳其汉学家吉莱共同见证了第二批签约,这几位学者分别是罗马尼亚汉学家鲁博安、埃及汉学家白鑫、越南汉学家阮丽芝和知名波兰汉学家卡伊丹斯基。

责任编辑:曹宇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