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中国出版集团BIBF召开西班牙语图书出版市场介绍会

8月23日,“西班牙语出版业和图书出版市场介绍会”在中国出版集团举行。中国出版集团党组

成员、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岩、集团国际部主任刘忠及集团下属各出版社版权负责人与西班牙LID集团英国公司总经理Martin Liu,西班牙文化中心院长INMA GONZALEZ PUY女士和北京大学西班牙语语言文学系教授赵振江先生共同就西班牙语图书市场进行了研讨与交流。

会上,首先由刘忠主任对中国出版集团国际化的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之后Martin Liu介绍了西班牙和拉丁美洲西语图书出版市场情况,INMA GONZALEZ PUY院长和赵振江教授则针对西班牙图书市场与中国文学、文化、出版等方面的关联与合作进行了报告。

西班牙语为当今世界上应用最为广泛的实用语种,是继中文、英文后的世界第三大语言。全球有近30个国家 ,4 亿多人口讲西班牙语,通行西班牙语的国家除西班牙外,还有北美洲的墨西哥、中美洲的危地马拉、洪都拉斯、萨尔瓦多、尼加拉瓜、哥斯达黎加、巴拿马,加勒比地区的古巴、多米尼加、波多黎各,南美洲的哥伦比亚、委内瑞拉、厄瓜多尔、秘鲁、玻利维亚、巴拉圭、智利、阿根廷,非洲的赤道几内亚、西撒哈拉以及西属安道尔。

目前,中国与西班牙语国家在出版方面的交流与合作处于起步阶段,具有广阔的合作与发展空间。此次西班牙语图书出版市场研讨会通过对接、交流、商讨,共同推动了汉西版权与项目合作,为中国出版集团今后进入西班牙和南美等西班牙语图书市场打下了基础。

责任编辑:陈丽壮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