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人民音乐出版社《剧院运营管理——国家大剧院模式构建》推介会在京举办

IMG_9065_副本

2016年8月24日下午,在第23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中国出版集团展区,中国出版集团旗下人民音乐出版社举办了《剧院运营管理——国家大剧院模式构建》推介会。人民音乐出版社党委副书记周群、副总编辑赵易山,国家大剧院资料中心主任马荣国、舞台技术部副部长徐奇等国家大剧院代表出席活动。

赵易山在致辞中谈到,这本书是中国第一部系统论述剧院运营管理的专著,通过国家大剧院成功实践所积累的经验、创造的模式,为全国剧院产业发展提供了可资借鉴的经验和模式。其中内容既是可供全国剧院进一步发展的重要参考,又对我国的艺术院团、艺术机构的管理都有可吸收、借鉴的地方。

马荣国在发言中介绍到,作者陈平以国家大剧院首任院长的视角,通过披露大量一手图文资料和翔实数据,对成功领导和管理全球规模最大、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国家级剧院的七年历程,进行了全面梳理和总结;对如何立足国家最高艺术殿堂的职责担当和功能定位,超前构筑大剧院的战略设计和价值理念,科学谋划大剧院的组织运营系统和创新经营之道,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逻辑解构和内涵分析。

徐奇在发言中讲到,这本书具有较高的学术理论价值和实际应用价值,适应了中国剧院建设快速发展和科学运营的需要,同时将艺术、经济、运营、管理等思想融会贯通,极大丰富了剧院管理学科的理论基础,既可以作为艺术院校专业教科书,为培养造就国内外剧院管理高层次人才提供理论和实践指南,也是国内外剧院同行、各类文化艺术机构管理者难得的案头工具书。

DSC_2407_副本

当前,我们进入了一个伟大的时代,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言,“中国在前所未有地靠近世界舞台中心”。伴随国家的日益强盛,各地的文化事业发展迎来了难得的历史机遇,文化投入逐渐加大,硬件设施明显改善。在这种新形势下,剧院产业的发展如何遵循艺术规律,发挥两个效益,如何更好地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文化发展服务,已成为我们当前要着力思考和解决的重要课题。《剧院运营管理——国家大剧院模式构建》在此背景下出炉,它不仅能够促进剧院经营业态升级,而且有利于提升全国剧院行业整体运行水平、推动全国剧院产业乃至文化产业健康发展。

由人民音乐出版社与国家大剧院强强合作推出的这部著作,正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精心打造了中国音乐专业出版与中国剧院管理运营的“高峰”,更是为全国乃至全世界提供了一个可操作、可复制的关于现代剧院运营和管理的范本。

责任编辑:曹宇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