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美国地缘政治学家著述盛赞“一带一路”

第23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上,中国出版集团旗下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发布了新书《“一带一路”:共创欧亚新世纪》,并就该书的法语、阿拉伯语和印地语版权输出签约。

该书作者威廉·恩道尔,是美国著名地缘政治学家、畅销书作者,他的《目标中国》《石油战争》《金融海啸》在中国均有较大影响。《“一带一路”:共创欧亚新世纪》从地缘战略博弈的视角,让欧亚共创繁荣的“中国目标”和美国的“目标中国”做了正面碰撞,既揭示了美国在中国周边及“一带一路”沿线对中国进行政治、经济乃至军事的围堵,又描绘出中国在外交上主动作为的反制措施。“一带一路”不仅能加快域内国家在各领域的合作,创造全球最大的一体化市场,最关键的是,让中国和俄罗斯全方位对接,以对付美国新保守主义的“亚太再平衡”战略。中国出版集团党组成员、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樊希安在发言中高度评价该书的出版,认为恩道尔先生道出了“一带一路”倡导和平发展的实质。 

责任编辑:陈丽壮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