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弄潮儿向涛头立——回访“中国文化产业年度人物”樊希安

一年一度的“中国文化产业年度人物”推选又拉开序幕。回望前四届“年度人物”,每年都要“过五关斩六将”,通过几轮投票筛选,才最终脱颖而出,走到台前,接受“中国文化产业年度人物”那尊金灿灿的奖杯,成为本年度文化企业家中最闪亮的“星”。

回访往届“年度人物”,他们依然勇向涛头立,活跃在文化产业第一线,用文化企业家的担当和使命,书写中国文化产业的传奇。

使命:弘扬中国精神

文化企业生产精神产品,不同于一般企业,必须要有文化使命和人文情怀。2014“年度人物”、国务院参事、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樊希安现在花心思最多的工作是大力推广全民阅读,争取能让更多的人读书读经典,让更多的优秀作品鼓舞人、塑造人。有人质疑“互联网时代了,还看什么书”?对此,樊希安理性地说:“互联网时代虽然阅读的介质有了变化,但读者对优质内容的需求是不变的。”

致力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的中华书局也深谙此理。2015年,点校本《二十四史》等古籍新版广受好评。“做出版、做文化产业,要从读者的角度去考虑,适应、引领读者的消费需求,做好优秀传统文化的当代价值挖掘,让更多读者去热爱传统文化。”2015“年度人物”、中华书局总经理徐俊如是说。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