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马背上的共和国》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

10月12日,由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大学、中央电视台、中国出版集团、中华书局联合主办的“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座谈会暨《马背上的共和国》出版·播出发布会”在京举行。国防大学校长张仕波、政委刘亚洲,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阎晓宏,中国出版集团公司总裁谭跃等出席并讲话。中宣部出版局局长郭义强,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出版管理司副司长许正明,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党组成员、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岩,解放军报社副总编辑李鑫等出席发布会。国防大学科研部部长周立存主持发布会。

阎晓宏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是一次新的长征,只有不忘初心、砥砺奋进,继承和发扬伟大的长征精神,才能走好新的长征路。《马背上的共和国》是“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主题出版中的优秀代表,相信该书的出版发行和纪录片的播出一定能够产生广泛的社会影响。

“服务军队建设,繁荣军事文化是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是中国出版集团作为出版国家队的社会责任和时代使命,一直以来,我们和军队保持着密切的联系,也取得了突出的合作成果,《马背上的共和国》既是中版集团出版的重点,也是亮点,在接下来的宣传上,我们还将进一步予以全力的推广。”谭跃在致辞中表示,作为出版国家队,中版集团有责任有义务为党和国家在重大时代主题、重大历史节点、重大理论问题上,发出强劲声音,在弘扬时代主旋律、巩固主流意识,形成重大主流思想方面发挥表率作用。

纪实文学《马背上的共和国》由国防大学政治部主任李升泉少将主创,中华书局出版发行。该书主要描写了建立于1931年至1937年的中华苏维埃共和国史,深度挖掘了长征取得胜利的深层原因。同名纪录片《马背上的共和国》由中央电视台录制,该片近期将在央视科教频道《探索发现》栏目播出。

中华书局总经理徐俊、军事科学院《中国军队政治工作》总编辑王幸生、国防大学教授徐焰、中央文献研究室秘书长陈维义、中央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张树军、军委政治工作部宣传局副局长毛乃国、国防大学副政委胡秀堂也在发布会上发言。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