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4·23读者开放日的成功举办 试谈中华书局的品牌影响力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将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提高到了前所未有的、事关文化强国和民族精神培育的国家层面;对优秀传统文化的关注,在国家、社会、公民三个层面,都引发了前所未有的积极响应。

因此,作为以传统文化为主要出版方向的中华书局,我们深感振奋。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升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培育和践行,必将是一个长期的主题,也是我们需要担当责任并且大有可为的。

图片1

4•23读者开放日

在这种背景下,从百年局庆到伯鸿书香奖,再到伯鸿讲堂、宋云彬古籍整理出版基金,以及连续两年举办的4•23读者开放日活动,通过品牌宣传营销,中华书局的品牌影响力持续扩大,受到社会的广泛关注。

与此同时,我们也清晰地看到,将品牌影响转化为市场影响和经济效益,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比如,我们要悉心沉潜到客户和读者中间,想客户之所想,急读者之所急,做实做深营销工作;从大城市到二、三线有潜力城市,从大型网店到自营网店,扎实持续地宣讲推介落地,使中华书局的产品深入人心;在内容为王的基础上,加大自媒体配合力度,注重立体化经营,让微信、微博、QQ群,乃至豆瓣群、百度吧,互相打通,实现社区化管理,传播中华书局核心品牌价值,聚拢有效读者群,有针对性地为营销服务,从而促进市场效益的提升。

今后,作为出版国家队成员,作为百年品牌社的中华书局,将不忘初心,一如既往,牢记使命,勇于担当。

一方面,坚持自身特色,恪守“守正出新”的出版理念,做好古籍整理、学术著作和传统文化大众出版,不忘出版的要义和出版人的使命,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出无愧于时代的出版精品;另一方面,充分夯实优秀传统文化传承的基础,挖掘传统文化经典的当代价值,让优秀传统文化进入民众生活,满足读者需求,培育阅读市场,使核心价值观的养成日常化、普遍化。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