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昭通市、曲靖市成功举办2016年人民版《道德与法治》、中华书局版《历史》教材培训会

由地方教育局组织、中版教材有限公司承办的“2016年曲靖市人民出版社版《道德与法治》、中华书局版《历史》教材培训会”和“2016年昭通市中华书局版《历史》教材培训会”分别于2016年10月12日、10月14日在昭通实验中学和曲靖一中圆满举行。

十月的滇东已有一丝寒意,昭通市更是山路崎岖,路途漫漫。但所参训的近千人次的教师克服各种困难,从各自的县、区赶来,充满热情,满怀期待。培训当日上午,人民出版社版《道德与法治》和中华书局版《历史》的两位教材编委分别对课程教学的基本原理和方法进行了介绍,对教材的具体修订进行了说明,并详细讲解了教育部对本课程所提出的新的要求。同时,听课教师也将关于教材的问题向专家进行了提问,各位编委根据教师的问题一一做出了解答,并进行了拓展性的讲解和说明。

与此同时,当地教育局也将“一课一名师,一师一优课”的获奖教师请到了培训现场,进行了示范课的展示。老师学生积极互动,课堂氛围十分热烈。课后,培训专家也为老师的示范课进行了点评,提出了如何能进一步提升老师上课质量的中肯意见。

虽然培训时间不长,但会议进程紧凑,内容权威丰富,参训老师和学生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并表示会把培训的精神和内容准确、及时带回到自己的学校,并将进一步做好《道德与法治》《历史》学科的教学工作。

中版教材有限公司表示将不忘初心,在教材培训的道路上继续探索更多的创新形式,为服务好广大师生进一步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