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雪漠图书中心”成立 作家全版权运营渐成趋势?

5

雪漠图书中心”成立仪式现场。主办方供图

12日,“雪漠图书中心”成立仪式暨《老子的心事——雪煮<道德经>第一辑》在北京举行。会上,知名作家、甘肃省作协副主席雪漠宣布与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共同成立“雪漠图书中心”。

据活动主办方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介绍,“雪漠图书中心”将着眼于品牌运营和版权服务,围绕雪漠多元产品建设,进行品牌化运营,“本中心会取得雪漠作品的影视改编、海外代理、数字出版等方面版权,并对雪漠各类版权的分销进行全面和专业的管理”。

作家成立工作室或者图书中心,或许并不是一件新鲜事:2014年,曹文轩儿童文学艺术中心亦正式揭幕……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社长刘国辉在发言中表示,近年来,确实已经有很多传统作家成立了工作室或者图书中心。这是否意味着,作家的全版权运营已渐成趋势?

6

《老子的心事——雪煮<道德经>第一辑》书封。出版方供图    

刘国辉指出,雪漠图书中心的成立,也是对全版权运营的又一次探索,“图书、数字出版、影视改编……这些也仅是多样的出版形式。我们在创新出版形式的同时,对于思想和文化的内核本身,更需要敏锐的把握”。

“尽管万物都在变化,但我们相信,在相对的时空里,有些事物是可以长存的,那就是对于文化的信仰与情怀。所以,无论环境如何复杂,无论技术如何改变,无论我们年岁如何增长,保留一份情怀,这也是我们对于‘雪漠图书中心’寄于的一份厚望。”刘国辉郑重地表示。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截至目前,该中心已与中国移动电子阅读、中版数字传媒有声书事业部等达成了合作意向,并将于2017年推出学者高端对谈活动。当天,雪漠新作《老子的心事——雪煮<道德经>第一辑》亦同期发布。

责任编辑:陈丽壮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