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余罪》作者常书欣最新力作《对弈》在北京首发

现场1

2017年1月12日,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在北京图书订货会举办了《对弈》新书首发式。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党组成员、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岩,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总编辑刘海涛以及该书作者常书欣出席活动,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副总编辑赵卜慧主持首发式。

李岩

李岩在致辞中谈到,作者资源是一个出版机构的核心,中国出版集团始终重视对作者资源的开发,并鼓励各出版单位能更多地与杰出作者合作,希望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能在这方面继续努力,为今后出版精品畅销书打下基础。

刘海涛

刘海涛表示非常重视和常书欣的合作,将在2017年全力打造、重点营销《对弈》,并计划对《对弈》进行全版权运营,包括纸制出版、电子书、有声读物、影视剧立体开发,将内容的价值最大化。

作家的创作来源于生活,常书欣的经历也不平凡:他下过煤窑、当过电工、卖过电脑、倒过书报、在国企当过临时工,还被警察叔叔抓过……丰富的生活体验是创作的基础,也是常书欣能够雕琢精品的保障。

常书欣

签名

常书欣谈到《余罪》的火爆程度时表示,创作之初并没有过多的“高大尚”的想法,只是想卖文养家糊口,而且努力在找一个不同于其他人的角度去写警匪故事,想写出点新意,没想到火得一塌糊涂。他说有很多警察朋友都喜欢看他的作品,并及时指出作品中的瑕疵,比如:警衔设置错误、侦破方案不对等问题,为写作提供了宝贵意见。常书欣本人非常喜欢看侦破类的美剧,从最早接触《反恐24小时》开始,都有十几个年头了,去掉政治等敏感因素,单纯从故事、节奏、制作等角度,他认为美剧有很多可借鉴的地方,这些可在他的作品中体现一二。

关于《对弈》的创作,常书欣亲赴郑州体验生活,整日与“江湖”人物“亲密”接触;之后还查阅大量资料,“每千字作品,我都要阅读最少1万字的资料”,常书欣说,“从写作手法到故事构建,《对弈》在我创作出的作品中可以排名前三,不亚于《余罪》。”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